潘政琮谈未来:大学毕业转职业 希望赢两大业余赛

2013年07月01日1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周荣登“世界业余球王”的旅美小将潘政琮[微博]日前悄悄返台,并于昨天在自小培育他的苗栗高球场畅谈未来目标与成为世界业余第一的感想。他表示,希望两年内可赢得美国与英国这两大业余锦标赛。

  根据中国时报张国钦综合报导,潘政琮这次返台1个月,预计7月底返美,暑假过后将升上华盛顿大学3年级的他,计划大学毕业才考虑转入职业,但他会利用这2年全力提升自己实力、累积比赛经验,只要有机会也会去打职业赛,最终目标是成为“职业世界第一”。

  昨天记者会也是潘政琮返台的唯一公开行程,其余大部分时间都在新店景新练习场练球与下场打球,没有一天闲下来。据他的教练兼心灵导师卢宏宗表示,现在正在观察潘政琮的挥杆动作,希望能透过修正,协助他开球距离增加20码,达到300码。

  潘政琮表示,返台期间少打4场美国的比赛(业余),有世界业余球王随时换人的心理准备;不过只要下个月12日至18日登场的美国业余锦标赛打好,就可赚到不少积分。

  潘政琮在2周前在美国公开赛(职业4大赛)闯进决赛,写下台湾高球史上第1位晋级这场大赛业余选手的纪录,被视为高球新希望。对于是否有意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他表示,会尽力在职业赛争取世界排名积分,希望能争取到参赛机会。

  回到起步的苗栗球场,潘政琮忆起从小严格训练他的父亲潘荣和(已逝)。他说:“是爸爸给我机会,很想对他说声谢谢!给他一个拥抱。”看到爱子戴誉返乡,在球场工作的妈妈康月美满脸笑意,为儿子出头天感到骄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