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斯特伍德迈入不惑之年 只剩大满贯赛唯一遗憾

2013年06月26日08:19  新浪体育 微博
维斯特伍德维斯特伍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李-维斯特伍德[微博]一度看上去是英格兰[微博]最容易赢得大满贯赛的选手,可是本月早些时候,却是贾斯汀-罗斯为英格兰结束了大满贯赛冠军荒。已经年满40岁,李-维斯特伍德越来越觉得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了。他把大满贯赛冠军放在了第一重要的位置。

  如果你想了解李-维斯特伍德深入一些,你需要在推特上成为他的粉丝。

  粉丝超过54万,李-维斯特伍德非常享受社交媒体那种你来我往的调侃。而李-维斯特伍德那种狡黠的幽默感是他在推特上人气很高的重要原因。

  你问他如果不是职业高尔夫[微博]球手他会怎样时,李-维斯特伍德发推特道:“贫穷”。

  另外一个粉丝问李-维斯特伍德:2011年他穿过的那套引起不小争议的橘色外套如何了?“烧掉了。”李-维斯特伍德发推特回答道。

  然而当人们谈到追逐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时,李-维斯特伍德立即变得严肃起来。你可以说去年冬季,他做了一个“重大”决定。他将太太和两个孩子从祖国英格兰搬出来,迁到了佛罗里达州棕榈滩花园,因为那里天气更好,更多机会训练短杆技术,另外那里也更接近他比赛的地点。

  李-维斯特伍德拥有在任何地方夺冠的实力,可是他最终决定自己应该搬到别的地方居住。阿伦-艾佛森(Allen Iverson,篮球运动员)也许从来没有想过练习的事情,李-维斯特伍德却想过。

  “甚至冬季的时候,我有时候在家练习,我都不确定那是否有帮助。”李-维斯特伍德上个星期接受采访时说,“天气寒冷,而果岭也不一样。”

  尽管想念亲朋好友,李-维斯特伍德就满意他举家搬到了佛罗里达。现在他希望这样一个行动能够有收获。无疑他已经厌倦了“无冕之王”的称号。实际上,李-维斯特伍德已经跨越了人生的多个重要里程碑。他曾经当上过世界第一。他赢得过欧巡赛奖金王。他在美巡赛[微博]、日巡赛、亚巡赛[微博]以及澳大利亚巡回赛等等地方都曾捧杯。除此之外,他还是莱德杯的中流砥柱。

  李-维斯特伍德四月份已经年满40岁,可以说他的生涯已经敲响了晚钟。大满贯赛考验过他,挑逗过它,可是始终拒绝奖励他。过去五届美国大师赛[微博],他有四次进入前十位,而别的很重要的表现,包括2010年英国公开赛亚军,2011年美国公开赛并列第三名,以及2009年美国PGA锦标赛并列第三名。

  如果你多次与大满贯赛冠军擦肩而过,你一定会想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而这引出了以下问题:如果永远不赢大满贯赛,李-维斯特伍德是否觉得自己的生涯不圆满?

  “我不会那样去看。”李-维斯特伍德说,“我仍旧有时间。我希望不止赢得一场,我希望赢得赢几场。在这个问题上,你能做到的是:在球场上尽你的全力,将所有一切都留在球场上。那之后,你永远也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

  也许因果倾向于李-维斯特伍德那一边。迄今为止,2013年一直是首次夺冠者的天堂。亚当-斯科特在美国大师赛上赢得了首个大满贯赛头衔。贾斯汀-罗斯在美国公开赛尝到了第一胜的滋味。而上个星期天,44岁的肯-杜克终于赢得了第一个美巡赛冠军。这个赛季,美巡赛总共出现了10个首次夺冠者。

  看到这一宗宗突破,李-维斯特伍德本人也感到欢欣鼓舞。而贾斯汀-罗斯的胜利能够引起特别的共鸣,毕竟他们都是英格兰人。

  “我看了他最后两个洞,我为贾斯汀-罗斯加油。”李-维斯特伍德说,“他在最后阶段击出了相当棒的球。”

  李-维斯特伍德也设计好了自己的美浓争冠计划,只不过他打得不够好。他最终获得并列第15名,在这个过程中他也遇到了一些厄运。星期五,他处于并列领先的时候,他进攻第12洞,小球砸到美浓著名的柳筐之后弹出了果岭。事实上,小球走了30码,滚回到了球道。那让他在该洞吞下了双柏忌。赛事结束之后,李-维斯特伍德将自己的怒气发泄到了推特上。“世界上其他地方都改用旗帜是有原因的!”他在推特中写道。

  在问到推特有时候是不是一种发泄的途径时,李-维斯特伍德笑了起来,然后说:“从某些方面来说,那是好的,从另外一些方面来说是坏的。球迷有机会与你交流,了解你在球场之外都在做什么。我同时也很享受与别的球员的交流。”

  今年还有两个赢得大满贯赛的机会,李-维斯特伍德仍然很乐观。他承诺未来四、五年都将定居佛罗里达州。十多年以来,李-维斯特伍德一直是高尔夫球界击球最好的选手之一,他确信在佛罗里达训练,对他的短杆技术有帮助。

  “我已经见到一些实惠了。”李-维斯特伍德说,“未来几年,我在美国的参赛数目将增加。

  “当你看到别的选手在赢大满贯赛的时候,你会说:‘好吧,如果那些球员能做到,我也能做到。’可是我努力不那样想。我必须要做自己的事情。大满贯赛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难赢。可是如果你足够优秀,你就是足够优秀的。是的,我认为我足够优秀。”

  可以肯定未来几个星期,李-维斯特伍德希望自己能发布一些照片在推特中,比如说,他从葡萄酒壶中饮酒的照片。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