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尔夫爱好者拍摄不收费广告被剥夺业余身份

2013年06月25日09:32  新浪体育 微博
别误读了高尔夫规则别误读了高尔夫规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斯科特-皮耶(Scott Pieri)在印第安纳州韦恩堡(Fort Wayne)的高尔夫圈子中是一个出名的人物。45岁选手五次赢得韦恩堡市冠军,并于2012年在印第安纳州业余锦标赛上获得亚军。最近,“高尔夫等等”(Golf Etc。),当地一家量身定做的球具店,发布了一则广告。斯科特-皮耶在其中有10秒钟的镜头,结果他的高尔夫生涯发生了意想不到的转变。

  斯科特-皮耶并没有因为出现在广告中而收费,他觉得这足以保护他的业余身份。可是事实证明,他误读了高尔夫规则。6月18日,他从美国高尔夫协会那里了解到,他这样一个举动已经让他失去了业余身份。斯科特-皮耶非常失望,但是尊重美国高尔夫协会的判决,他表示自己不会申述。

  “到最后,我有责任要了解这一点。”斯科特-皮耶说,“我只是误读了而已。”

  当有人质疑他的业余身份时,他向印第安纳高尔夫协会提交了自己的情况。而印第安纳高尔夫协会将他的情况转交给了美国高尔夫协会。

  “如果我做错了,我希望知道错在哪里。”他在此之前说,“如果我没有做错,我希望这件事情过去。”

  在6月17日举行的印第安纳州业余锦标赛第一轮——那个时候,斯科特-皮耶还没有听到高协的回话——他因此参加了在南湾乡村俱乐部(South Bend Country Club)的比赛。当时他交出72杆,高于标准杆1杆,落后领先者5杆。

  第二轮的那个早上,斯科特-皮耶与美国高尔夫协会业余身份主管伯尼-洛尔(Bernie Loehr)通了20分钟电话。斯科特-皮耶最终发现他违反了美国高尔夫协会的业余身份规则,具体来说就是规则6-2:“推广,广告和销售”。尽管斯科特-皮耶没有因此接受报酬,美国高尔夫协会就认定这样的行为有助于他提升自己的地位,从而让他参加上额外的一些比赛。当然,斯科特-皮耶认为这是不可能的。“我已经在打这里的所有大比赛了。”斯科特-皮耶说,“我不需要更多邀请。”

  斯科特-皮耶表示他接受美国高尔夫协会的裁决,尽管这一点在高尔夫规则中并不明确。不过他就说美国高尔夫协会在协会的判例书中有列明这种情况。

  现在,斯科特-皮耶面临着一个巨大的难题:是要第二次恢复业余身份呢,还是保留职业身份?他表示考虑过冠军巡回赛,可是他还要等五年才能去考资格学校。现在的情况让他处于一个灰色的区域——非业余。基本上,这让一个有天赋的球员没有地方可以打比赛。另外,高尔夫规则规定通常情况下,一个球员恢复业余身份的次数不能超过两次。

  根据记录,斯科特-皮耶之前的业余身份花了两年多时间才恢复。他于2006年重新获得业余身份。那年的夏天,他闯入了西部业余锦标赛四强,最终输给了帕布罗-马丁(Pablo Martin)。不过那个星期,斯科特-皮耶打败了2006年NCAA锦标赛冠军乔纳森-摩尔(Jonathan Moore)。

  斯科特-皮耶当职业球员的时候,曾经通过星期一资格赛获得三场美巡赛的参赛资格:西部公开赛,别克公开赛和大密尔瓦基公开赛,全部都是在1997年。他另外还赢得过2003年印第安纳PGA教练锦标赛,而那之后他开始寻求恢复业余身份。

  “我以前经历过那样的事情,”斯科特-皮耶谈到业余身份的恢复时说,“我不准备再搞一次了。我要尽量积极看待这件事情。”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