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推杆烂源于摸不准果岭速度 第6洞最糟糕

2013年06月16日10:43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推杆不利伍兹推杆不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高尔夫[微博]世界第一泰格-伍兹在一号洞抓到小鸟,可是却看到自己的这一天从那里开始滑坡。到费城时间星期六结束时,伍兹吞下7个柏忌,打出76杆,高于标准杆6杆。他追平了转职业以来美国公开赛最差杆数,从领先榜上跌落下来,进入最后一天的时候已经落后领先者米克尔森10杆。的确,美浓高尔夫俱乐部非常难,可是米克尔森就交出了红字。

  尽管最近几个星期在美巡赛[微博]的推杆表现处于领先位置,伍兹在美浓起伏剧烈的果岭上却很挣扎,第三轮他总共使用了36推。他批评是他拿捏不准果岭速度导致的——很显然,他是正确的。

  伍兹在开球上球道率上位于并列第三位,在标准杆上果岭率上排名22位。可是他每轮的平均推杆数却有32推,这让他在晋级的73名选手中位于并列第53位。

  “肯定很沮丧,因为我感觉这个星期我打得很好,我只是没有推入需要推入的推杆而已。”他比赛结束之后说,“过去两天,我出现了三个三推,我落后4杆。我错过了一大堆10英尺以内的推杆。我真的差得不太远。如果我清理好这一轮,不出现三推的话,要知道我开始今天的时候只落后一杆的……”

  “基本上,我这个星期拿捏不准速度,这一切肯定已经显示出来了。”

  伍兹最艰难的区间出现在3号洞到6号洞,在那四个洞中,他吞下了3个柏忌。他批评第六洞为他制造了负面的基调。他在第六洞的麻烦包括开球进入另外一个球员的打痕之中,接着果岭边的切杆滚回来,让他接下来一杆的距离更远。

  “我想那个柏忌真的将我这一轮颠转了过来。”伍兹说,“我开球开到了球道中央,可是我的小球却落入了其他人的打痕之中,因此运气真的很不好。”

  这届美国公开赛标志着伍兹大满贯赛冠军荒正式达到了五年。2008年,他在多利松赢得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的时候,他带着一条伤腿在19洞延长赛中击败了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伍兹对尼克劳斯生涯18个冠军的追逐现在仍旧停留在14个上。

  2004年,伍兹在辛纳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最后一轮也打出打出76杆,而2006年在翼脚,他前两轮双双打出76杆之后,遭遇淘汰。伍兹在美国公开赛的最差杆数为77杆。19岁,以业余身份参赛,他在奥克兰山打出77杆。

  伍兹在美浓表现让人错愕的地方在于本赛季他已经赢得了四场比赛,其中包括被人称之为“第五大赛”的球员锦标赛。的确过去五场比赛,伍兹赢得了三场,可是他在纪念高球赛的表现就很糟糕,最终在荒野山村打出高于标准杆8杆,只获得并列第65名。

  伍兹表示美国高尔夫协会选择的几个艰难旗杆位置加重了他的问题,让他更难于判读果岭速度。“瞧一瞧他们今天在七号洞与八号洞做了什么。那是两个短洞,可是7号洞的旗杆只在山脊之上一步半的地方。八号洞的旗杆在斜坡下边一点,而那是一个相当陡峭的斜坡。因此他们制造了一些非常艰难的旗杆位置。”他说。

  可是伍兹也承认自己很少将球放到果岭上他应该放的位置上。“如果你将球放在正确的位置上,你将面对上坡的推杆,那个时候你可以非常激进。”伍兹说。

  伍兹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争冠的机会已经先当渺茫。当问到这一轮他获得了什么安慰时,他回到道:“艰难一天吗?是的。至少我开局很好。”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