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16个方面解读离心力挥杆 改变垂直挥杆平面

2013年06月07日10:55  新浪体育 微博
棕榈泉国际高尔夫学院CEO丹尼棕榈泉国际高尔夫学院CEO丹尼

  新浪体育讯 最有力量以及最稳定的高尔夫[微博]挥杆是当一个人最大程度地利用他机体的能力去制造一种离心力的运动轨迹。离心力运动相对自然神经系统挥杆,明显地减少了由于挥杆中细节的失误造成的二次动作修正及补缺。会运用离心力挥杆的球手们通常在压力下能发挥地更出色。什么是离心力挥杆,为什么要学习离心力挥杆,请看棕榈泉国际高尔夫学院CEO丹尼从16个方面做出的解读:

  1.离心力挥杆动作:a。最稳定的 b. 最精确的c。最有力量的d。最可靠的,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高尔夫动作。

  2.离心力挥杆适用于每个高尔夫选手,无论体型的大小、性别或年龄。

  3. 任何人都可以像职业高尔夫球手一样学习离心力挥杆。并没有对天赋和柔韧性的要求。任何人都可以学会如何协调离心力挥杆所要达到的3个技能。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离心力的挥杆动作达到70杆左右。注意:世界级的高尔夫比赛是比平常自己下场更容易紧张和自信更难发挥的。

  4.为什么不是每个人都教这个挥杆动作?因为离心力挥杆的动作还没有普遍被认识到。在世界任何地方都很少有学校会教一个完整的综合的动作。大多数教练认为,一个人的挥杆是独一无二的并且完全取决于那个人的灵活性和运动经验。

  5.所有的职业球手都使用离心力挥杆动作吗?是的,但不是纯粹的离心力挥杆的版本。职业巡回赛球手受个人的理解所限,或者受他们的教练理解所限。职业巡回赛球手是也是最抵触从根基上改变自己的挥杆动作的,因为他们花费了数百倍的努力在他们现用的动作上。

  6.如果职业球手都不是用的这个动作,为什么我要学这个动作?很少的高尔夫球手有可以与世界巡回赛球手相媲美的神经系统或重要的信念系统。此外,世界巡回赛球手平均练习30,000个小时才打到目前的水平。有多少高尔夫球手能够用时更少而达到与职业选手媲美的程度?学习离心力挥杆动作是最好的可能也是唯一的机会。

  7. 当然,如果我的教练是世界排名前100的,可能我就可以成为一个伟大的球手?不幸的是,你的成功更多是在于您自己而非教练。整个高尔夫行业来说最糟糕的就是只在结果。在过去60年间,男人和女人的平均杆数只提高了一杆。只有2%的球手在经过两年的练习之后会有所提高。以世界范围内的6000万高尔夫球手为调查基数,其中绝大多数球手没有提高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没有利用离心力的挥杆动作在击球。对于是高尔夫设备制造公司和高尔夫教学行业来说,这也是一个比较悲观的结果。

  8. 泰格-伍兹的教练理解纯离心力的挥杆动作吗?老虎是非常了解挥杆动作的,因此他在1997年明智地选择改变动作,后来他又不断升级完善自己的挥杆动作,就现在来说他的挥杆动作已经很接近纯离心力挥杆的动作了。

  9. 最好的榜样就是第一个使用到离心力纯挥杆的大师本-霍根。他对离心力挥杆的理解和应用是无与伦比的。同样无与伦比的还有他在高尔夫的历史上所显示出来的聪明才智。

  10. 离心力挥杆动作起源于1957年,成型于1946年,为什么基本的挥杆动作一直没有发生改变?人体结构是一样的,高尔夫所使用到的也就是球杆和球,只是这些设备的材料有所变化。更好一点的质疑是,为什么他没有被广泛的理解?

  11.  固定球的球位和可变球位都可以通过右脚和脊柱角度调整,这个也是最为有效的调整,可以实现每个不同杆的距离最远化的效果。高尔夫球手如果使用不同的球位,最小宽度的站位和脊柱角度调整,其在使用长杆时比中杆及短杆更易影响弹道的稳定性。

  12.  许多学习高尔夫的学生都会说,我读过的每本关于高尔夫动作的书都有要求下杆的时候要沿着瞄准线下杆,是的,但是为什么呢?直接把杆拉上去就会潜意识的告诉你使用手臂和肩膀的力量,这样上杆就会直上直下,挥杆平面也会是垂直的。

  13. 垂直的挥杆平面是比较危险的,但是其支持者宣称它会产生一个更大的挥杆弧度,进而产生更大的力量。但这些都不是真的。其实更平的挥杆平面所产生的挥杆力量是更大的,因为杆头随着身体的翻转有更大的爆发力产生。尽管挥杆的弧度是相同的!

  14.  很多学高尔夫的学生都有这个想法:我读的所有关于高尔夫的上面都有写:杆身在上杆到顶点的时候必须要指向瞄准线的方向。是的,但是为什么?对于用手臂上杆的人来说杆身指向瞄准线的方向是正确的,但对于使用离心力挥杆,用腹肌上杆的人来说是不适用的。

  15.  离心力挥杆动作会使弹道更低一些。高弹道的球是容易受到风的影响的。离心力挥杆动作会让球的弹道更低,旋转的速度更快。为了更好的用球道木和长杆攻上果岭旗杆位置,使用离心力挥杆的动作可以让球出现更柔和的右曲。

  16. 我不想成为一个职业球手,我只想练习打球,在和商业伙伴打球的时候玩的开心点就好了。真的吗?改掉一个动作比学会一个新动作要多花费超过10倍长的时间。既然这样,为什么我们不能花费25小时的时间去学习纯离心力的挥杆,然后经年训练自己呢?或许这样,你就会摆脱丢面子和垂头丧气的困扰。

  (丹尼·韦博  棕榈泉国际高尔夫学院CEO,NIKE咨询顾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