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龙能北欧赛终结6年冠军荒 曼纳瑟罗获第4名

2013年06月03日09: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33岁的芬兰球手米科-艾龙能(Mikko Ilonen)终于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布罗霍夫城堡高尔夫[微博]球场(Bro Hof Slott)把握住机会,以三杆优势赢得欧巡赛-北欧高尔夫大师赛,实现了个人6年来的首场欧巡赛胜利,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3个欧巡赛桂冠。20岁的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则获得了并列第4名。

  在北欧大师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14位的艾龙能打出69杆(-3),取得了267杆(70-63-65-69,-21)的总成绩,第二次赢得北欧大师赛,得到250,000欧元的奖金。约纳斯-布里茨特(Jonas Blixt)以68杆(-4)收杆,以270杆(-18)的总成绩获得亚军,成为成绩最好的瑞典本土球手。奥地利球手本德-维斯伯格(Bernd Wiesberger)交出66杆(-6),以271杆(-17)的总成绩获得了第3名。

  前两轮领先的曼纳瑟罗(70杆)、丹麦名将托马斯-比约恩(67杆)、2011年赛事冠军亚历山大-诺伦(Alexander Noren,72杆)以及另外一名瑞典球手里卡德-卡尔伯格(Rikard Karlberg,68杆)一道以272杆(-16)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4位。前世界第三保罗-卡西打出了个人四天比赛以来的单轮最佳成绩66杆,以285杆(-3)的总成绩跃升至并列第52位。

  艾龙能带着两杆领先优势进入到北欧大师赛最后一轮比赛,很快就在2号洞打出漂亮的攻果岭一杆,拿下3英尺的小鸟推。在紧接着的下一个洞,他推进了6英尺的小鸟推。转场之后,这位33岁的芬兰人在11号洞从12英尺外抓到了小鸟。虽然他在12号洞因为三推而出现了唯一一个柏忌,但他在13号洞将功补过,因为极好的切杆而轻松获得3英尺的小鸟推,最终交出69杆,以三杆优势确保了自己的第3场欧巡赛胜利。

  “感觉相当特别,我能够感觉到来自芬兰的巨大支持,尤其是今天,”艾龙能长期与芬兰琳娜高尔夫的欧巡赛球场合作(European Tour Course, Linna Golf)。被问到12号洞出现的柏忌时,艾龙能补充道:“在第一推过后,我的头脑有点飘飘然。我有好几个星期都在说,如果我吞下了柏忌,这真的不会干扰我,因为我知道我能够弥补,到了13号洞(五杆洞),这是我第一次用两杆攻上了果岭。”

  在本赛季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微博]和摩洛哥举行的哈桑二世杯双双获得亚军之后,艾龙能终于在瑞典结束了长达6年的欧巡赛冠军荒。他上一次赢得欧巡赛可以追溯到2007年的北欧大师赛。

  艾龙能对于自己处理那些与冠军失之交臂的失望的方式感到满意。“这么快就反弹过来真的不错。这相当令人满意,但是我对于自己中国公开赛表现的看法是:我没有丢掉比赛的冠军,布雷特赢了,因此让我们向他表示敬意。显然,我现在有几个星期都在等待这个时刻的到来,人们一直期待着我能获胜,但最重要的是,我期望着我自己能夺冠,因此在取得了那些第二名之后,能够在这里最终获得冠军,这是非常令人满意的。距离我上一次夺冠已经有很长时间了,不过我没有忘记那是怎样的感觉。人生有高潮和低谷,我现在找到了更好的平衡。人生是美妙的,我的家人很好,而且现在的高尔夫没有问题,所以我不能再抱怨什么了。”在赢得北欧大师赛之后,艾龙能的世界排名将攀升至前70位。

  以美巡赛[微博]为主战场的布里茨特获得了亚军,赛后他没有为此感到沮丧。这位去年夺得一场美巡赛胜利的瑞典球手说:“我对于自己本周的表现感到十分开心。我没有获胜,但我的势头不错,所以那就是我开心的地方。这棒极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场比赛。本周简直都是令人惊叹的,能够回到家乡,拥有这么多的人向你欢呼和尖叫,这很酷,我在美国真的没有遇到过如此的待遇,因此这一切是了不起的。”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