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风神高尔夫俱乐部球队精英对抗赛即将举行

2013年05月21日14:43  新浪体育 微博
现场现场

  新浪体育讯 2013年5月20日,第一届风神高尔夫俱乐部球队精英对抗赛新闻发布会暨对抗赛启动仪式在风神高尔夫俱乐部隆重举行。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有高尔夫行业16家主流媒体的朋友和参加本次对抗赛14支球队的队长和队员代表。

  新闻发布会上,风神球会总经理李文卿女士首先致欢迎词,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和球队的支持。随后,本次对抗赛的总裁判长——国家一级高尔夫裁判长林红苗女士对本次赛事规则及奖项设置进行了介绍。在媒体提问环节,风神球会总经理对媒体的提问做了详细的解答,令所有到场媒体及球友更深层次地了解到本次对抗赛的目的、意义以及比赛形式。

  谈到风神为什么举办此次球队精英对抗赛,李文卿提到了三个原因。首先,风神希望能打造一个有风神特色的自主品牌赛事。作为开业三年的球场,风神球场在场地维护、运营等方面都得到业界球友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过去,风神已经成功承办了大量的高端品牌赛事,如奔驰杯、宝马杯、奥迪杯、雷克萨斯车主赛等,也在去年底圆满完成了业巡赛广州站总决赛的接待工作。我们已经具备了举办大型、专业赛事的能力。更希望打造出一个属于风神自己的品牌赛事,以更高的标准来提升,不断地提高服务品质。

  其次,举办此次赛事的另一个目的是希望推动民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为高尔夫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承担起作为一个高尔夫球会的社会责任,做优秀的企业公民。众所周知,高尔夫运动已经成为第16届奥运会的竞赛项目之一,这足以说明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前景是很乐观的。作为一个高尔夫球会,举办球队对抗赛能够鼓励高尔夫爱好者们不断提升球技,为将来奥运会高尔夫运动项目培养和储备人才。

  本次比赛的形式是球队对抗,这意味球队必须通过团结合作来完成比赛,这种形式打破了以往个人比杆赛的传统,强调的是团队协作精神,这也是高尔夫运动与传统类体育运动相结合的一种创新。希望为球友们提供一个相互切磋球技、链接情感的理想平台,让广东地区的球友能够在浓浓的高尔夫氛围中更深层次地感受高尔夫这项体育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除此,李文卿介绍准备本次活动,管理团队是做足了准备工作的。去年10月份戴伊球场对会员开放,风神球会正式升级为拥有36洞高尔夫球场的高尔夫球会,到目前,戴伊球场一直被定为会员专属球场,这就意味着,可以把比赛安排在哈沃斯球场而不影响球会为会员提供优质的服务;去年10月底,业巡赛总决赛广州站放在风神球会举行,取得圆满成功,风神俱乐部完全有实力承办大型高尔夫赛事。风神有这个实力和信心把本次比赛做好;风神在软实力上已经做了多方面的准备工作。风神从2012年开始引进教导文化,以期实现企业学校化,管理导师化。为此,风神球会特邀请了导师型的高尔夫管理前辈——原南国桃园高尔夫球会总经理李维景先生来担任球会的常务副总经理,全面负责球场运营管理。正在组织优化运营部门的SOP和工作流程,将服务品质提升到更高的标准。球会每月都组织对一线员工的培训,每个季度都会输送高层管理人员、球童等面客岗位的人员外出学习。今年四月份,外派运营总监远赴韩国进行了为期15天的球童培训与管理的进修。

  在球场准备方面,以做中国一流球场的目标在管理球场,目前已取得喜人的成绩。球场在果岭养护、球场排水方面得到了业界及球友的高度认可。在赛事筹备方面,提前2个月开始招募球队,经过严格的审核及筛选,最终选出14支符合条件的球队参加本次比赛,以保证本次比赛的质量。每一场比赛,都安排国家级的裁判员主持裁判工作,确保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

  谈起此次比赛的亮点,李文卿称首先这是风神自主打造的一次大型品牌赛事,参赛的人员都是精挑细选的广东民间的业余精英球队,如中山大学企业家协会精英队、佛山男子队、暨南大学球队、岭南高尔夫球队、广东媒体队、风神球队、花都高协队等优秀的球队,能吸引到这么多优秀球队的参与,这本身就是赛事最大的亮点。

  本次活动的形式新颖,是以团队为单位,以积分制来计成绩,比赛共分为五轮,赛事持续时间长,并且五轮比赛的形式都不同,有四人两球、两人最佳球位,有比杆赛也有比洞赛。能让球友们体验各种不同形式的高尔夫玩法,充满趣味性。

  当然,还有一个比较吸引眼球的亮点就是,球队通过团队协作可以共同获得大奖来为球队争得荣誉,并且,按照规则,每赢一场都有奖励,这对球队队员来说将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

  新闻发布会上,花都区高协队队长谭广清、风神球队队长黄晓东、赛事裁判长林红苗三位嘉宾也回答了媒体的提问,在回答记者问题中,风神球会的会员黄晓东先生表示,非常支持球会举行这样的比赛,风神球会发展迅速是他加入风神的一个主要原因,风神能举办这样有吸引力的赛事,他为此感到很骄傲。参赛代表队,花都高协队队长谭广清表示对抗赛的比赛形式非常新颖,很有吸引力,同时,可以增加球队之间的交流、互动和学习。希望今后可以多参加这样的比赛,对个人、对球队都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第一届风神高尔夫俱乐部球队精英对抗赛是风神球会自主举办的民间球队间赛事,对风神球会来说是有着里程碑意义的一次比赛。风神将年复一年的继续传承和发展此次赛事,将此赛事做成业内具有影响力的比赛,从而为推动我们所共同热爱的中国高尔夫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第一届风神高尔夫俱乐部球队精英对抗赛赛事信息

  比赛时间:2013年5月21日-12月18日

  比赛地点:广州风神高尔夫球会哈沃斯球场

  参赛球队:

  广东卓粤队、中山大学企业家协会精英队、广州精英队、风神队、蓝鹏高尔夫球队、花都高协队、华附精英队、名仕名媛球队、广东媒体队、世外高人队、暨南大学球队、岭南高尔夫球队、地主会、佛山男子队

  (新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