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天朗获尼尔森高球赛外卡 高协继续支持合理费用

2013年05月08日10:39  新浪体育 微博
关天朗关天朗

  新浪体育讯 参加了美国名人赛和新奥尔良苏黎世精英赛并均取得晋级的关天朗[微博],又收到惠普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主办方的外卡邀请,这一次关天朗又替他和他的家庭向中国高尔夫[微博]球协会提出获得费用支持的“报告”。这一次他又如愿以偿。

  尊敬的中高协领导:

    您们好!

    前几天我刚收到Byron NelsonChampionship 的外卡参赛邀请(随信附上了赛事的官方邀请函),我很开心也很期望能再有机会参加美巡赛[微博],赛事主办方将承担我和父母的交通及食宿费用,费用不会超过本项赛事的合理费用,我们确保不直接收到费用。我希望得到高协的支持,同意让我参加这场高水平的比赛,从而进一步提高我各方面的竞技水平,争取世界积分,努力为国争光。

    谢谢!

    关天朗

  关天朗第一次向中高协提出他、他的父母和一名翻译的费用支持,是名人赛后第三周的美巡赛-新奥尔良苏黎世精英赛,媒体报道出详细过程后,有议论说:一向靠自己的关家为何要在这个时候找中高协?关家不差这点钱,为何要接受赞助?中高协为什么会批准?是不是以后中国的业余选手都可以接受赞助了?关天朗今天的成就和中高协又有什么关系?

  也有平媒这样写道:“不管关天朗的父亲是否拥有逾十亿的身家,这个年仅14岁的中国少年,因为超乎其年龄的出色球技及身上特有的中国烙印,而引起国外媒体的浓厚兴趣,却是不争的事实。和李娜[微博]、姚明一样,外媒对他们之所以如此上心,除了非凡的运动天赋,还因为他们是体制外的成功者。而不一样的是,关天朗还从未进入过中国的体育体制内,是地道的自谋出路,没花过国家1分钱。”进而还分析到:“眼下,中国媒体对关天朗关注的焦点,更多地集中在其父的家业上。确实,如果没有强大的财力做保障,关天朗是无法承受每年上千万元的训练比赛花销的,想在这么小的年纪就在美国大师赛[微博]上崭露头角,也几乎是不可能的。”

  现在关天朗再一次为他和他的家庭争取再过两周,也就是5月第三周的比赛比赛费用支持,只不过这一次少了一个翻译的费用。他们会得到什么样的结果和说明什么呢?先请看如下的文件:

 关于关天朗参加惠普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及获得费用支持的批复

    关天朗及父母:

    你们5月6日《关于参加惠普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及获得费用支持的报告》收悉。

    根据高尔夫球业余身份规则4-2C的规定,经与R&A、USGA及惠普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主办方详细沟通,经研究,批准你及父母接受该项比赛主办方的费用支持。希望你恪守业余身份规则,确保在接受费用支持时不直接或间接接受费用,接受的费用不超过参加该项赛事的合理限度。

    为注册运动员提供服务和帮助,重视遵守业余身份规则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一贯的原则。中高协将与比赛主办方紧密合作,确保所有方面都符合业余身份规则,并使你得到良好的帮助。

    你在大师赛和苏黎世精英赛上的优异表现引起了世界范围内的关注,成为国内外青少年运动员的榜样,希望你在今后的训练、竞赛当中,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规则,再创佳绩,为国争光。

    出国在外殊为不易,如需帮助,请及时与协会联系。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2013年5月6日

  这一次还是媒体率先报道出关天朗获得了惠普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主办方的外卡邀请。然后他给中高协写来了报告。中高协在最快的时间运作并批准了这个报告。特别是最后一句话耐人寻味:出国在外殊为不易,如需帮助,请及时与协会联系。

  这期间,有一项沃尔沃在中国坚持赞助了19年的国家级公开赛在天津举行,4名国家集训队的业余青少年球员罗学文、刘晏玮、陈子豪[微博]、金诚获得中高协外卡名额参赛,加上资格赛的获胜者中窦泽成[微博]也叶沃诚[微博]两少年,一共有6个业余青少年选手参加了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微博]。有一件媒体人知道的不多、也未见报道的事情,赛事组织者还通知了一位国家集训队青少年业余球手杨伊农来球场候补等位,原因是有外国球手因签证或身体情况可能退赛。

  关天朗将再一次参加美巡赛的消息也成了这些国家集训队队员和他们家长的话题。媒体也把焦点更多对准这些孩子和他们的家长,甚至在新闻发布会时有记者把提给最小球手12岁叶沃诚的问题,说成是问关天朗。

  前两轮比赛媒体都把这些孩子与关天朗做比较设计话题,当晋级决赛的是16岁窦泽成,大家也把更多的采访和赞扬毫不吝啬的给到他。

  窦泽成2009年3月成为“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中国国家青少年高尔夫球队队员。这项计划起源于2006年“汇丰明日冠军训练营”。那一年10月12岁的罗文浩和王欣[微博]就参加了在英国伦敦的汇丰“小神童”活动、与蒙哥马利一起打球。

  2007年起中高协每年举办6场汇丰青少年冠军赛分站赛、1站总决赛、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国际比赛)全国青少年高尔夫队际锦标赛。这些比赛都免收参赛费用(含报名费、打球费、球僮费、拖车费等),组委会还为所有参赛选手购买短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建立了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积分排行榜。

  中高协还为中国国家青少年高尔夫球队提供代表中国参加国内外重要青少年高尔夫赛事和职业赛事的机会。出访过马来西亚、英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参加或者观摩汇丰冠军赛[微博]、汇丰女子冠军赛、LPGA[微博]、观摩学习英国公开赛、伊云青少年大师杯、中美青少年对抗赛和英国青少年公开赛等。这项计划还在赛事中设立MVP球员(最具价值球员)奖,2008年北京站比赛男子MVP就有张华创和欧阳正,那一年6月的广州站比赛男子MVP是关天朗;2010年7月广州站关天朗再次当选MVP。

  也是在关天朗向中高协提出申请费用支持的时候,中高协与R&A再次携手,使关天朗与世界女子业余排名第一的新西兰选手Lydia Ko(高宝璟)一起成为wagr.com的推广大使,推广世界业余高尔夫积分排名体系和推动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中国于2009年加入了该体系,拥有排名的运动员已从最初的3、4人达到了目前的男子运动员41人,女子运动员54人。目前排名最高的男子运动员是关天朗78位和阎菁[微博]55位。而关天朗在去年参加亚太业余锦标赛前的排位是311位。

  这与关天朗在美巡赛上的优秀表现是息息相关的。关天朗还有一个令人感动的表现中高协是欣慰的,新奥尔良当地时间4月25日晚,新奥尔良苏黎世精英赛的球员休息室中,有美巡赛组织方帮关天朗这样一封打印的信:

  新奥尔良苏黎世精英赛的所有朋友们:

    我是来自中国的关天朗。正如你们所知道的那样,上周中国四川发生了一起强烈的地震。上百人失去了他们的生命,上千家庭遭到了影响。虽然现在我在美国参加这么精彩的比赛,但我的心和他们在一起。希望你们能够向我所支持的基金会捐款支援,我将非常感谢。

    感谢所有人的热心肠。祝大家在新奥尔良苏黎世精英赛度过完美的一周。

    感谢!

    关天朗

  在4月26日中高协的一份倡议书中,有这样一句话:“关天朗的父亲从美国打来电话委托中高协将关天朗及在美国的亲朋好友募捐到的近3,000美元捐给灾区,关天朗还在苏黎世精英赛上向全体参赛运动员发出了募捐倡议书。”

  在中国的确有家长花了很多很多的钱培养孩子打高尔夫球和出国学球,但是也有很多家长说,一年花在孩子身上的学、打高尔夫球经费几十万也可以的,包括去美国的比赛和学习,加上家长陪同的开销也用不了上百万。没那么“邪乎”。了解关家基本情况的家长也说,老关没有那么多钱,也不可能10年也好、1年也好,花一千万?

  关天朗和他的父母一直与中高协保持畅通的联系。关天朗还要参加美国公开赛的资格赛,中国国家奥运队的5名职业球员也将与5月8日赴美集训和参加资格赛。今年的资格赛据说将近万人报名。而美国公开赛是在6月10-16日。关家最快也要等到6月中旬以后才能回到国内。这期间谁来承担他们的一些基本费用呢?想帮助他们的人一定大有人在,因为关天朗用成绩和实际行动可以赢得这样的帮助。

  (报道:golftime·阿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