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辰佑:高尔夫是我生活里离不了的一部分

2013年04月15日17:54  新浪体育 微博
南辰佑南辰佑

  新浪体育讯 出生年月:1999年3月24日

  民族:朝鲜族

  差点:5

  球龄:3年

  所属单位:海南省高尔夫球队

  希望赛参赛经历:2012年浙江海宁站

  2012年山东青岛站

  自高尔夫时隔百年重归奥运后,这项优雅运动在被赋予更具活力的竞技使命的同时,也受到了世界各国自上而下极大的重视。作为中国境内最基础的业余赛事,希望赛一直以来都深受国内各大高尔夫学院和各省市高尔夫球队的青睐,被他们视为重要的练兵场地。这其中不得不说的就是海南省队,据领队陈忱透露,对于即将开打的广东阳江站,“除了随国家队出国集训的张维维她们,在家里的孩子都报名参加了。”

  刚刚才过完14岁生日的南辰佑,也是海南省队浩荡大军中的一员。同为来自吉林延边的朝鲜族球员,这位腼腆内敛的少年,远没有金大星和赵雄一那样的名气,相反,在搜索引擎上找到的关于他的资料,也只是寥寥几场赛事的分组名单。不过,这并没什么好奇怪的,毕竟他在父亲的引导下开始学球也仅有三年而已,而通过赵雄一的引荐加入海南省队,也不过是去年三月底的事情。

  是要对高尔夫怀有怎样的感情,才能支撑起一个十三岁的孩子的勇气和动力,中断学业,远离父母,跨越中国的南北大陆,独自一人去到离家几千里之外的陌生地方学球?与其说是喜欢,是兴趣,还不如说是热爱,是忠诚。“高尔夫是我生活里离不了的一部分,”南辰佑说。

  所以,尽管这样的日子枯燥又单调—— 每天六点起床,七点出发,上午练球,下午练体能,隔一天下一次场,还有成年人都难以忍受的考验—— 海南出了名的炎热天气及毒辣太阳,南辰佑不仅不以为苦,反而觉得打球是一件好玩的事情。或许在他心里,高球已经不是一种运动,而是他为之奋斗的人生价值所在。

  李源、张维维、赵雄一……海南省队为国家队输送了大量的人才,尤其是金大星和李鑫阳,还在上个月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通过了考核,即将正式跻身欧巡赛的赛场,这些无疑都给了南辰佑极大的鼓舞。“我想这几年先在队里打出成绩,然后进国家队,再转职业,去国外参加比赛。”南辰佑明显已有自己的打算,尽管这些看起来还有点远。

  上个月,他参加了国家队集训及亚青会的选拔,遗憾并未直接晋级,仅名列第十。不过,这并未影响他对于自己在2013希望赛广东阳江站的期待:顺利晋级,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他清楚自己心态还不够成熟,短杆技术上也存在缺陷,他更明白自己还需要历练,时间会是最好的弥补。

  对于这个练球时间短、年纪也尚小的队员,领队陈忱的评价是:“挺好的一个孩子,很有潜力,但还要多加磨合。”相比于去年只参加了两站比赛,今年南辰佑名字应该会更加频繁地出现在希望赛的分组表上,那就让“GOLFUTURE”的果岭旗来见证他的成长吧。

  (同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