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滨:斯科特经磨练心态获提升 替澳洲前辈圆梦

2013年04月15日13: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斯科特夺冠斯科特夺冠

  新浪体育讯 2013年的美国高尔夫[微博]大师赛落下大幕,又一位新人将自己的名字写入史册,这个人就是澳洲帅哥亚当-斯科特!随着他在延长赛的精彩一推,澳洲军团几代人梦寐以求的绿夹克终于穿到了他的身上,想想澳洲前辈大白鲨-诺曼,多次无缘大师赛冠军,尤其1996年的那场让所有人都无法忘记,而那也是诺曼一生的遗憾!这一次,亚当-斯科特终于代替前辈视频-六分钟集锦!重温斯科特大师赛决赛冲冠路媒体来源:新浪高尔夫 圆梦奥古斯塔!

  第四轮比赛竞争十分激烈,斯科特落后领先者1杆在倒数第二组出发,绝对是冠军有力的竞争者,但没想到出门就吞下Bogey,他的对手则在前三洞纷纷拿到Birdie,同胞简森-戴伊更是两个洞就打出-3的成绩,一下子把他甩在了身后!而经历了去年英国公开赛那惨痛的四洞洗礼后,亚当-斯科特的心态有了很大的提升,他知道抛开一切杂念专注在自己的比赛中,就是这份专注帮助他在剩下的十七个洞当中不仅没有再出现失误,还干净漂亮的拿到了4个Birdie,特别是最后一洞的那个推杆,判断准确、坚决果断,帮助自己登上领先榜首位!

  看看其他几个人的成绩你就可以知道亚当-斯科特表现的有多么稳定了,出发前排在并列领先的斯内德克尔在首洞收获Birdie后,剩下的十七个洞匪夷所思的出现6个Bogey,早早退出了冠军的争夺。而前两洞表现神勇的简森-戴伊在后面虽然还有Birdie三连发的精彩场景,但糟糕的4个Boegy最终让他2杆饮恨,再次与绿夹克擦肩而过!唯一表稳定一些的就是阿根廷老将卡布雷拉,一直保持对冠军的冲击,最后一洞那记重压之下的铁杆,十分精彩,从而把自己送入了延长赛!

  延长赛对于阿根廷人再熟悉不过了,2009年他就是在奥古斯塔通过延长赛拿到了自己第一件绿夹克。所以无论从经验还是心理上,亚当-斯科特似乎都略逊一筹,但你在他的脸上却丝毫发现不了紧张,淡定而专注让斯科特延续了决赛轮良好的势头,最终再延长赛第二洞将老练的阿根廷人斩落马下,那一刻振臂高呼的亚当-斯科特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终于圆了自己的梦,终于圆了前辈的梦!而对于卡布雷拉来说,并不是他自己打的不好,只是这一次幸运女神光顾了澳洲帅哥

  今年的大师赛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故事,也留下了太多的精彩,不管是14岁的关天朗[微博]晋级大满贯决赛成为史册中大师赛最年轻的球员,或是老虎第三轮错误区域的抛球,又或是简森-戴伊再一次功亏一篑,还是亚当-斯科特圆梦奥古斯塔,这些都是值得我们用心去记忆的!

  明年的此时此刻,亚当-斯科特会列出一份怎样的冠军晚宴菜单?他又会帮谁穿上象征无上荣耀的绿夹克?让我们一同在2014年的美国大师赛[微博]找寻答案!

  (新浪高尔夫球评 杨滨 查看博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