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索伦斯坦-最欣赏伍兹 看好中国女子高尔夫

2013年04月13日13:55  新浪体育 微博
索伦斯坦索伦斯坦

  新浪体育讯 2013年美国大师赛期间,劳力士代言人、女子高坛传奇安妮卡-索伦斯坦受邀专程来到奥古斯塔观看本届比赛,并在劳力士包厢接受新浪体育独家专访。

  作为职业大满贯赛事的优胜者、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成员、以及高尔夫球场设计师,索伦斯坦在高球界的地位堪比老虎伍兹。在2008年她退役之前,总共赢得了72个冠军。

  新浪体育:在高球界,有很多传奇人物都有自己的绰号,比如大家会叫阿诺-帕尔默“高球皇帝”、叫尼克劳斯“金熊”、叫伍兹“老虎”,你则经常被人叫做“安妮卡”,大家似乎已经忘记了你的姓氏索伦斯坦,你感觉如何?

  索伦斯坦:这个我早已经习惯了。

  新浪体育:你第一次拿到大满贯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索伦斯坦:我第一次参加大满贯是在1995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其实当时我稀里糊涂的,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夺冠了。后来在我参加我的第二个大满贯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这次获胜之后该摆一个什么样的姿势,结果那次没有夺冠。

  新浪体育:你最欣赏的球员是谁?

  索伦斯坦:我最欣赏的球员是老虎伍兹,是他教会了我比赛中最重要的事情,Focus(集中精力)。这令我在后来的职业生涯中能够保持非常好的状态。

  新浪体育:退役之后你的工作和生活重心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

  索伦斯坦:我会从事一些球场设计的工作,中国深圳观澜湖的其中一个球场就是我的作品,也是我在全球范围内涉及的第一个球场。此外,我还和几个国家的高尔夫协会,包括中国、美国和欧洲,展开了一系列的合作,我在奥兰多有一个训练营,专门帮助13-18岁的女子青少年学习高尔夫,中国也有很多优秀的孩子在我的训练营打球,她们都是非常有天赋的年轻人。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和贡献,来帮助这些孩子们实现他们的梦想。

  新浪体育:你对中国女子高尔夫球的前景如何看待?

  索伦斯坦:正如我刚才所说,中国有很多有潜力的年轻人,正如参加本届比赛的14岁小将关天朗一样。我认为中国女子高尔夫的发展是非常有前景的。从业余选手到职业选手,都是机会很大的。

  (新浪体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