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涛丽失望但不失落 宁波挑战赛反追五杆已属奇迹

2013年04月07日09:22  新浪体育 微博
杨涛丽和林子麒杨涛丽和林子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虽然四川高尔夫[微博]女队队长杨涛丽[微博]在宁波女子挑战赛延长赛中败给林子麒,未能赢得2009年以来又一个中国女子巡回赛冠军,可是她最后一轮能够打出72杆,反追5杆已经相当不容易。

  72杆在宁波女子挑战赛前两轮并不算特别出色,然而这个杆数就是最后一轮的最低杆数。星期六,宁波的天气是本周来最糟糕的,早上最后一组出发的时候,温度只有8摄氏度,而且风很大,让人感觉一下子回到了冬天。

  随着时间转入中午,温度上升,太阳出来,天气舒适了一点,可是风仍旧很大,吹得人走路都困难。可是在这种情况下,杨涛丽就抓到4只小鸟,那抵消了她吞下的4个柏忌,最终就交出了72杆,平标准杆。

  72杆是当天最低杆数,而次好的杆数为74杆。这是为什么杨涛丽能够从落后5杆追赶上林子麒的原因。中华台北22岁选手在最后一轮打出77杆。

  “今天刮这样大的风,其实还是有机会的。我始终没有放弃,我打得很积极,我当然很想赢,希望把奖杯留在中国内地,没能夺冠感到有点失望。”杨涛丽说,“整个一天,我还是出现了一些错误,我出现了三个三推,其中第二个加洞的那一推算很严重的失误,我对风考虑得太多了。”

  杨涛丽过去两年一直在日本女子巡回赛上征战,她表示今年不会去日本比赛,会集中打好中国国内的比赛。她坦言过去两场比赛,她都从最后几组出发让她有点不习惯,因为在日本的时候,她的出发时间通常都很早。

  杨涛丽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5杆,许多人都觉得她没有机会,特别是进入后九洞她还落后4杆,进入最后两洞还落后3杆。可是杨涛丽在第17洞抓到小鸟,在第18洞成功保帕,就弥补3杆差距,将比赛逼入了延长赛。可是她在第二个加洞,出现了三推,让林子麒一切一推取得了胜利。

  “这场比赛积极的方面在于我的铁杆已经找回到了以前的感觉,我的球质也不错。”杨涛丽说,“可是延长赛的失利说明我有些方面处理得不够细。希望下一场比赛我能够更好。”

  对于杨涛丽的表现,冠军林子麒也给予了很高的赞扬。“涛姐最后一轮打得很好,特别是第17洞的小鸟,让我前往第18洞的时候感到了一点紧张。”林子麒说。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