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选手做慈善走神1分钟 现场囧照被疯传效仿(图)

2013年03月30日09:33  新浪体育 微博
走神了走神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美国高尔夫[微博]球员詹森-杜夫纳坐在教室中与孩子们一起参加一个慈善活动。当时他背靠着墙,走神了一分钟。就是这样一张普通得不能更普通的照片,詹森-杜夫纳便成为了推特的人气明星。很快,这张照片就像病毒一样扩散开去。

  在照片中,詹森-杜夫纳穿着一件红色的高尔夫球衫,他佝偻着,靠在达拉斯琼森社区学校(J. Erik Jonsson Community School)的一面墙上。在他的身边有两个孩子正在认真听老师讲课。他的腿岔开着,双手僵硬地各放在一边,面无表情,呆呆的。詹森-杜夫纳因为不表露表情而闻名,的确,即便是在大满贯赛上争冠军,他也波澜不惊。而在这张照片中,詹森-杜夫纳似乎更没有生气。

  “正好在完美的时机上捕捉到了我的形象。”詹森-杜夫纳星期五在阿拉巴马州奥本大学说,“有趣的是这张照片所拍摄到的东西正好代表了我一直以来的状态。无论是谁拍摄到我走神的这30秒,这都是纯粹的‘詹森-杜夫纳时刻’。”

  这个摄像师是KXAS电视台的克里斯汀-李(Christine Lee)。他是一个摄像记者,为NBC达拉斯的子公司工作,当时他正在拍摄詹森-杜夫纳到学校中来做慈善活动。

  去年,詹森-杜夫纳赢得了拜伦-尼尔森锦标赛。达拉斯经销商俱乐部(Salesmanship Club)是赛事主办方,它将赛事的部分收益拨给那些残疾儿童学校。为了给这些慈善活动带来曝光,卫冕冠军詹森-杜夫纳星期四来到了学校。

  他绝对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结果。克里斯汀-李在那样一个完美的时机拍摄了一张詹森-杜夫纳的照片,并把它给了体育主播大卫-沃特金斯(David Watkins)。后者将它晒到了推特上。

  看到这张照片的人包括:基根-布拉德利。2011年美国PGA锦标赛,正是他在延长赛中打败詹森-杜夫纳夺取了冠军。而上个月,他们俩在推特上有一番玩笑似的口舌之争。推特的狂飚由此开始。詹森-杜夫纳的英文姓氏“Dufner”变成了一个动词,被称之为:“dufnering”。

  卢克-唐纳德晒了一张枕头放在球衫之下,懒洋洋靠在自家墙上的照片。麦克罗伊[微博]在宾馆的房间中也玩起了“杜夫纳”,星期五在休斯顿公开赛上,北爱尔兰人无法抑制自己不谈这个话题。比赛中的某一刻,他走到第13洞果岭后边,看到一个记者,然后说:“你瞧见杜夫纳的照片吗?那张照片好不好?那是我见过的最棒的照片!”

  巴巴-沃森靠着他的李将军01号汽车也玩“杜夫纳”。星期五,甚至杜夫纳本人也行动了起来,他在奥本大学的举重房中重复着照片中的动作。

  那些觉得这张照片显示了职业高尔夫球手不想去教室与孩子们一起呆着的人绝对搞错了。詹森-杜夫纳总是那个样子的。即便是在亚特兰大运动俱乐部的延长赛中,他看上去也无精打采。

  在球员们并不常常回到他们赢过冠军的城市的时代中,詹森-杜夫纳在一个星期中参与了两次媒体日活动。星期三,他去了新奥尔良,因为新奥尔良精英赛是他赢得的第一场比赛,接下来他来到达拉斯,参与了这样一个班级活动。

  那么当时到底上的是什么课程呢?“他们谈论的是专注和放松。”詹森-杜夫纳说。很明显,詹森-杜夫纳是后者的大师。“他们即将要进行一个大的考试,因此他们要放松,并且专注。我猜想我将这一点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上。”

  在所有人都在玩“杜夫纳”的时候,那个始作俑者最终回应了。“我能说的是,我累了,我坐在地上的时候,背部感觉很疼痛。我们在谈论放松与专注,嘘,还有如何杜夫纳。”他发推特道。

  不过到他回应的时候,这一切已经成了狂飙。

  詹森-杜夫纳其实没有多想那个慈善活动,直到他来到机场的时候。他注意到一张照片已经贴到了Deadspin。而基根-布拉德利采取了进一步行动。“每次我看到这张照片,我笑得都比第一次狠。”基根-布拉德利在休斯顿公开赛上说,“杜夫纳做的这些事情很搞笑。这就是他。”

  基根-布拉德利表示他一直没有看过自己的推特账号,里边充斥了数以千计的照片以及回复。星期五,当他起床的时候,他非常惊讶“杜夫纳行动”已经在推特上风行,特别是在NCAA篮球比赛和《美国偶像》节目中。

  当星期五早上,他来到红石高尔夫俱乐部的时候,他与达斯汀-约翰逊、布兰德-斯内德克尔一起在练习果岭上做了“杜夫纳”的姿势。

  “我看到一个篮球运动员在更衣室中那样做了。”斯内德克尔说,“我从来不知道杜夫纳有那么广泛的人气。他并非那种非常热情的个性。可是你一旦了解了他,他可以肯定会成为你见过的最有趣的人。可是在高尔夫球场上,他是什么也不会表露的。”

  那么斯内德克尔又是如何看待那张照片的呢?“看上去好像某个人让他中场休息一样。”他说。

  可是詹森-杜夫纳就觉得他是笑到最后的那个人。几乎没有人知道两年前他发生了什么事。那个时候,他在最后四个洞丢掉了四杆领先,并且在延长赛中败给基根-布拉德利,最终输掉了美国PGA锦标赛。他处理失败的方式值得尊重,当然他总是如此的,也就是面无表情。一年之后,他在一个月内赢得了新奥尔良精英赛和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并且首次参加上了莱德杯。在梅黛娜,他在四场对决中赢了三场。

  “我想基根努力用这个来刺激我,可是这样的曝光就迎面打在他脸上。”詹森-杜夫纳笑着说。

  那么下一步是什么呢?美国大师赛[微博]期间在奥古斯塔搞“杜夫纳”?“哦,肯定的。”詹森-杜夫纳说,“我宁愿在草坪上‘杜夫纳’。不,在会馆外的那棵树旁边。”

  现在只剩下一个人对这一切没有回过神来了,那个人就是詹森-杜夫纳的太太:阿曼达。“她看到我太多次‘杜夫纳’了。”詹森-杜夫纳说。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