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尔森前教练的6点建议 让更多人拿起高尔夫球杆

米克尔森与瑞克-史密斯(右)米克尔森与瑞克-史密斯(右)

  瑞克-史密斯(Rick Smith)教练的大名大多来源于他的著名学生菲尔-米克尔森,但其实瑞克不仅是挥杆教练,他还是球场设计师和高尔夫[微博]评论员,最近他提出的为吸引更多人打球的建议广受好评

  2007年4月,米克尔森告别瑞克-史密斯,转投新挥杆教练布奇-哈蒙。据报道,米克尔森征求了瑞克-史密斯的意见,瑞克欣然应允,并支持米克尔森的做法。一切显得很不合常理,自己最得意的门生告别师门,老师居然显得如此大度!

  其实,瑞克-史密斯和米克尔森在私底下是很好的朋友。美国高尔夫媒体一度批评二人的关系走得太近了,这种亲密关系会有损瑞克教练在指导挥杆时的公正性,而不敢客观指出米克尔森的挥杆问题。就在米克尔森离开瑞克教练前,米克尔森的长杆击球效果很不稳定。

  质疑归质疑,但即使两人不再进行挥杆技术上的合作,瑞克和米克尔森仍然是很好的朋友,两人的商业合作一如往常,他们共同投资建设球场和开设高尔夫学院。现在,瑞克教练仍然是世界最有声誉的教练之一,常年入选各大教练榜单。

  由于经济的一蹶不振,美国的高尔夫市场并不景气,数据显示,自2005年经济下滑以来,(美国)业余高尔夫球手的数量从3000万人下降到2000万人。瑞克教练也在各种场合呼吁人们重回高尔夫运动。

  这不,在一次活动中,瑞克提出了6条建议,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打高尔夫:

  1、 停止关注杆数成绩。在刚开始打高尔夫的时候,不要过于关注杆数。“他们需要学习最基础的挥杆知识和能力,然后才关注能打多少杆。”

  2、 球会的职业教练或球员应该多去练习场提供挥杆指导。瑞克建议练习场应该给球友提供更多免费的教学建议,从而吸引更多的学生。

  3、 欣然接受球具技术的进步。“虽然球杆年年换、球年年换,但你看看巡回赛上的球手,他们仍然把球打得到处飞。我们需要尊重传统,但仍然有不断革新的必要。如果技术能够帮助人们更好地享受这项运动,我觉得这没有什么错误。”

  4、 在离居民区近的地方多提供6洞或12洞的球场。因此那些公务繁忙的球友能够选择合适的打球时间。

  5、 著名的高尔夫球场或是价格虚高的高尔夫球场必须降低打球费用,从而吸引更多的球友。

  6、 对使用球场更多的球友收取更多的打球费用。虽然这一点颇受质疑,但瑞克认为,从黑Tee开球的球手应该比青少年、老年人或女性支付更高的打球费用。瑞克的这一建议受到了女性球友的欢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