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尔夫球集训队暨亚青会国家集训队将组建

2013年03月13日16: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康少寒)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获悉,为选拔最优秀的业余高尔夫球运动员参加2013年亚青会,备战2014年亚运会和青奥会, 为国家队和2020年奥运会输送高水平运动员,国家高尔夫球集训队暨2013亚青会国家集训队将组建。

  据悉,入选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为199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入选亚青会集训队的运动员出生日期在1996年1月1日-1998年12月31日之间。入选亚青会集训队的运动员应参加集训队组织的亚青会队内选拔和赛前封闭训练。队内选拔日期为2013年5月1日-31日,赛前集训日期为2013年7月1日-8月16日。

  选拔赛后分列积分榜男女各前6名的运动员成为国家集训队暨亚青会集训队运动员。全部选拔赛结束后,队委会根据运动员过去1年的比赛成绩、训练数据等综合表现确定男女各6名运动员进入国家集训队暨亚青会集训队。

  亚青会集训队选拔赛共有三场:第一场于2013年3月26—28日在珠海金湾高尔夫球会进行;第二场于2013年4月22—24日在中高协南山训练中心进行;第三场于2013年4月26—28日在中高协南山训练中心进行。

  运动员须至少参加三场选拔赛中的两场比赛。运动员参加全部三场选拔赛的,其积分最高的两场比赛的积分将计入积分榜。根据运动员两场比赛的平均积分排定积分榜,平均积分计算公式为:选拔赛平均积分=选拔赛总积分/参赛轮数X 100。

  全部入选运动员按照亚青会集训队的统一安排进行队内选拔和赛前封闭式集训,根据队内选拔情况和比赛成绩,集训队教练组和队委会确定参加2013年亚青会的男、女各2名运动员,报小球中心批准后生效。(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