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三选手领先新西兰女子公开赛 阎菁首轮74杆

2013年02月08日23:10  新浪体育 微博
领先者妮基-坎贝尔领先者妮基-坎贝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新西兰女子公开赛云集了新西兰历史上最为强大的阵容,可是星期五,领先的却是三位不那么知名的澳大利亚高尔夫球手。塔玛拉-约翰斯(Tamara Johns)、妮基-坎贝尔(Nikki Campbell)、萨拉-吴(Sarah Oh)全部在上午出发,她们仨在克利尔沃特高尔夫俱乐部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并列位于领先榜榜首。中国业余选手阎菁虽然没有打破标准杆,仅交出74杆,但是位置还不错,首轮过后位于并列34位。

  新西兰神童高宝璟(Lydia Ko)业余世界排名第一位,今天她在果岭上有些挣扎,可是仍旧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与美国选手艾莉森-沃尔什(Alison Walshe)、泰国选手娜塔娅(Nontaya Srisawang)并列位于第四位。

  很显然今天最受关注的一组便是高宝璟这一组。15岁小姑娘与世界排名第19位的美国名将安吉拉-斯坦福德(Angela Stanford)以及欧洲女子巡回赛第一西班牙姑娘卡洛塔-希甘达(Carlota Ciganda)同组出发。虽然新西兰神童许多近距离的推杆都没有把握住,她仍成为该组表现最出色的选手。她抓到5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

  “我想我肯定可以打得更好,可是今天的杆数不是那么低。我想主要是因为风的缘故。”韩裔选手说,“风真的让人惊讶,因为我们是上午出发的选手,我们估计天气条件会平静。我想在风中这个杆数还是很扎实的。”

  经过了两年的中断之后,塔玛拉-约翰斯重新回到了女子欧巡上。另外,妮基-坎贝尔则在日本取得成功之后,今年也将转向欧洲。至于前新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萨拉-吴则集中精力在韩国征战。

  她们仨全都从第十洞开球,妮基-坎贝尔抓到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塔玛拉-约翰斯抓到6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至于萨拉-吴就抓到4只小鸟,仅在第17洞吞下柏忌。

  “当风刮起来的时候能打出一个好杆数是件好事情。希望明天下午,这个杆数可以帮助到我。”妮基-坎贝尔说,“十分不幸,上午出发的选手并没有利用到平静的天气,不过每个人都一样。你绝对无法预知,或许明天上午风会继续刮。不过这仅仅是第一轮,因此我不会兴奋过头,我很满意我在风中打得很好。”

  塔玛拉-约翰斯明显也感受到了风的影响。“在这里打出好成绩,球道和果岭是关键。”塔玛拉-约翰斯说,“比赛条件很难。我十分惊讶一大早的风便这么大。当我们离开房子的时候,风便呼呼地刮。我们希望风能小一点。当我转场的时候,前九洞的情况真的很糟糕。我并不惊讶杆数不低。场下很难,这个球场如果你的击球不好,你会受到处罚。”

  阎菁在今天的比赛中起起落落。她在第二洞和第六洞抓到小鸟,另外在第17洞,353码四杆洞,打出两杆,射下老鹰。可是她也有四个柏忌,另外在第14洞,484码,五杆洞打出7杆,吞下双柏忌。阎菁位于并列第34位,为明日晋级打下了不错的基础。

  林希妤、与黎佳韵等两位获得女子欧巡参赛卡的中国选手本周都没有参赛。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