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界第一杜瓦尔参赛机会告急 不介意小巡回赛

2013年01月09日1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美国高尔夫球手大卫-杜瓦尔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完整赛季是在小巡回赛中开始的。他在当时还叫耐克巡回赛的二级巡回赛中,取得奖金排名第八的位置,从而赚到了美巡赛参赛卡。在将近20年之后,在大卫-杜瓦尔已经赢得了一场大满贯赛,一个美巡赛奖金王,还有世界第一头衔之后,他准备重新回去打小巡回赛。

  大卫-杜瓦尔到现在都不知道2013赛季会从哪里开始,可是他指出今年将与往年不一样。大卫-杜瓦尔的唯一资格类别为前冠军。而他的唯一目标是明年从夏威夷开始新赛季,要嘛是现代汽车冠军赛,要嘛是索尼公开赛。

  “我的太太很激动,我也很激动。”大卫-杜瓦尔在周末说,“今年对我来说将是非常不同的一年,因为豁免规则已经发生了改变。我明确地表示今年的重点在于恢复健康,以及获得参赛资格。”

  这些年,大卫-杜瓦尔经历了一系列的伤痛,最近一次,他的脚趾受伤,那导致他无法参加上个月举行的父子挑战赛。

  今年因为美巡赛赛季缩短,所以绝大多数赛事不受限制的外卡都将减半,只剩下两张。美巡赛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给有资格的参赛选手更多比赛机会,很显然这一政策对大卫-杜瓦尔相当不利,因为这些年他基本上都是靠外卡在美巡赛上征战。

  大卫-杜瓦尔星期一很失望地得知,他未能成功申请休曼纳挑战赛外卡。要知道那场比赛,他曾经留下赛事历史上非常特别的时刻。他在最后一天打出59杆,赢得了当时还叫鲍勃-霍普精英赛的这场比赛。大卫-杜瓦尔仍旧希望自己能获得多利松(农夫保险公开赛)的外卡,尽管他不准备站到街头摘下帽子乞讨。

  无论如何,大卫-杜瓦尔的计划是打比赛,无论去哪里打都可以。“如果我必须要到什么地方去比赛,我会去的,维博网巡回赛也可以。”大卫-杜瓦尔说,“我希望到年底的时候可以进入那四个星期的系列赛。”

  大卫-杜瓦尔有两条途径进入“维博网巡回赛总决赛”,从而争取美巡赛参赛卡。一,联邦杯积分排名进入126位到200位;二,在维博网巡回赛奖金榜上进入前75位。如果他真的进了,那么他可以通过一个分开的奖金榜,争取进入前25位,从而获得来年的参赛资格。

  “你不想依赖其他人的慈善去打比赛。”大卫-杜瓦尔谈到美巡赛外卡时说,“你必须要依赖一点,不过我会到任何我必须去打比赛的地方打比赛,以争取明年能去夏威夷参赛。”

  与此同时,大卫-杜瓦尔将重返耐克,不过他没有谈这次合约的细节。他是第一个使用耐克高尔夫球杆赢得大满贯赛的选手,那是2001年英国公开赛。“今年我全部都会用耐克。新的covert一号木,小球,挖起杆,等等。”他在推特上说。

  在问到这个协议的时候,大卫-杜瓦尔说:“我将与他们再次携手。我还没有签什么。这样说吧,我们已经同意向前看。”

  大卫-杜瓦尔最近一直在丹佛的家中训练。他说整个冬天他都在训练,即便那意味着他必须在温度相当低的车库里击球。他甚至开玩笑说正在咨询史蒂夫-史翠克,问他在威斯康星家中使用的那种三面封闭的练习拖车该怎么用。“要做好比赛的准备,主要看我自己。”他说。

  (小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