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梅卓越馆进驻中国 业余球友享职业式量身定制

2012年10月29日13: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作为雄踞行业巅峰的领先者,泰勒梅高尔夫(TaylorMade Golf)一直致力于将具有创新科技的产品带给高尔夫爱好者,以期让他们享受高尔夫运动带来的快乐。而作为业界第一的高球帝国,泰勒梅对于中国市场更可谓重视有加,将泰勒梅引以为傲的量身定制业务带到中国,亦是顺理成章的事情。随着全新泰勒梅卓越馆(TaylorMade Performance Lab, TMPL)于六月登陆北京北辰高尔夫练习场,泰勒梅已在大中华地区开设了四家提供顶级量身定制服务的泰勒梅卓越馆与两家泰勒梅量身定制中心。

  泰勒梅卓越馆

  第一家泰勒梅卓越馆坐落于泰勒梅高尔夫全球总部,为巡回赛职业球员提供更高效且有效的量身定制服务而开设。这一卓越馆的巨大成功促使了其他全球各地卓越馆的诞生。有泰勒梅专业技师常驻的泰勒梅卓越馆旨在为球手提供最顶级的量身定制体验,每一次的量身定制服务都在高端且高科技的环境中进行,且球手的每一个细小挥杆动作都将被系统捕捉、测量、分析及解读。这些信息可令泰勒梅为球手提供最适合他们挥杆数据的高球装备。

挥杆挥杆分析

  每一所泰勒梅卓越馆都配备了MAT-T系统(由泰勒梅研发的动作分析技术),这一技术最初服务于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签约的职业球手,为他们量身定制球具。MAT-T通过一台飞行监视器(Launch Monitor)、六部高速摄录机及一台电脑来捕捉球手的挥杆动作,然后制作成一览无遗的的多角度3D电脑动画。这一先进科技现在常用于电影及视频游戏制作中。“每一个球手的挥杆动作都是独特的,因此量身定制的球具可以更好地适应每一个球手的挥杆动作。”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亚洲区产品营销及品牌推广总监Tomo Bystedt说道,“我们的专业技师能够通过MAT-T系统分析球手的挥杆动作,并给到专业的反馈意见。同时电脑也会根据球手的挥杆数据,给到详细的泰勒梅球具推荐清单。”

  MAT-T系统通过追踪34枚贴在球手身上、球杆杆身与杆头上的反光标记的位置,来捕捉球手使用发球杆、铁杆、挖起杆与推杆的动作。两个半小时的量身定制体验结束后,球手将得到一张推荐的球具清单,其中包括发球杆、球道木杆、铁木杆、铁杆、挖起杆、推杆,甚至是高尔夫球。

量身定制现场实拍量身定制现场实拍

  在分析挥杆数据,并推荐相应的球杆后,泰勒梅的专业技师还将现场通过泰勒梅SELECT FIT系统即时组装推荐的球杆,让球手在练习场试用,并通过Launch Monitor(飞行监视器)检验效果。由泰勒梅研发部门独家开发的SELECT FIT系统配备了186个以上的金属木杆及杆身组合,以及超过258个铁杆组合,可令球手在试杆过程中即时更换配件,找出最能让球手发挥个人表现的优化组合。

数据捕捉数据捕捉

  测试结束后,测试者可以拿到一张在电脑上可以显示的、以3D呈现的挥杆动作及数据的光碟,及一份报告,其中包括挥杆的数据及泰勒梅推荐的球杆型号,数据包括了量身定制杆的长度、落地角、杆面倾角、杆身型号及握把型号,以便球手回家后继续研究。测试者可以在定制服务结束后4-6周收到量身定制的球杆,所有定制球杆均由泰勒梅美国总部定制中心进行调试和组装。

数据数据分析
“泰勒梅卓越馆的开幕将令中国球手享受到最顶级的量身定制科技及体验。”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陈大卫先生说道,“我们的卓越馆采用了最新进的科技,很高兴这一科技现在能够为中国的球手服务。相信无论何种水平的高尔夫球手,都可以在我们的卓越馆享受到最佳的量身定制服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