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称亚洲女子很兴旺 冯珊珊重成绩不避讳谈体重

2012年03月03日17: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月1日,第三届海口高尔夫(微博)与旅游主题论坛活动“论坛对话讨论会”于当天下午在海口观澜湖(微博)会议厅圆满结束,近500余高尔夫、旅游行业以及相关行业的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高尔夫以及旅游的发展。

  由著名节目主持人孙正平主持,下午第二场讨论活动是关于“女子对高尔夫运动和旅游的贡献”的话题探讨,美国女子巡回赛总监Jackie Bertsch、中国女子巡回赛总经理李红(微博)、中国著名节目主持人言明、世界第一曾雅妮(微博)的父亲曾茂炘、中国球员冯珊珊(微博)、南非球员安娜-佩兹共同探讨中国女子高尔夫的发展,并发起一些列有趣的话题,思考女子在高尔夫发展中的作用,以及探讨女子球员成绩和外貌孰轻孰重?

  不只是在中国,很多其他国家也有女子不被重视的情况。拿高尔夫来说,只有男性可以参加这项运动,女子都被拒之门外。随着时间的发展,女子逐渐融入到高尔夫运动中,美国女子巡回赛、欧洲女子巡回赛、韩国女子巡回赛、日本女子巡回赛到中国女子巡回赛等,女子高尔夫赛事体系也逐渐完善。女性的加入,不仅充实了赛事,也带来很多新鲜元素。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女子赛事奖金相对都少于男子,但女子球员带来的影响力不容忽视,也让大家对女子的认识不断转变。著名节目主持人言明谈到,韩国著名球员朴世莉曾在LPGA(微博)赛场连续赢得几个LPGA大满贯赛后,引发了韩国人对高尔夫的认识,也掀起了韩国高尔夫运动的狂潮。现在,韩国和日本,女子球员数量远多于男子,韩国女子在世界高坛的影响力也远超男子。

  中国高尔夫起步较晚,打高尔夫女子数量不及男子。但近年来,中国女子球员的数量也在逐渐增加,女子赛事增多,更多女子球员走向赛场,甚至有的冲向国际舞台。曾参加东方名人赛的曾雅妮,现在是霸居世界第一已有一年的优秀球员。冯珊珊也冲到了世界第12位,上周在LPGA赛场延长赛争冠,本周世界女子锦标赛第二轮后继续领先。中国女子球员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不断提升。CLPGA总经理李红表示:“从运动发展来看,亚洲女子发展是非常兴旺的。”

  除了成绩之外,女子球员自身就是一个亮点。穿着漂亮的服装、梳着不同的发辫、戴着不同的饰品,优雅挥杆的动作对观众来说是就是一种享受。相对男子来说,“多彩”让女子赛场更有看头,是女子的独特优势。然而,成绩和外貌装饰孰轻孰重?

  在论坛对话中,冯珊珊笑侃自己走实力派,更注重球技和为人。LPGA赛事总监Jackie也表示:“球员的外表很重要,很有吸引力,但关键还是需要好的球技。”节目主持人言明认为:“女孩子打扮漂亮一点,没什么不好。”他认为,女子球员注意外貌装扮,可以吸引赞助商的关注和支持。对球员发展来说,赞助商的支持也很重要。南非球员安娜-佩兹说:“女子球员更优雅一些,漂亮的裙子也非常养眼,比赛中的观赏度要胜过男子。”

  外貌可以带来审美、吸引赞助商,球员们在打球之余也要注重外表的呈现。而作为一项体育运动,成绩同样重要。言明同时肯定实力的重要性:“我们也需要曾雅妮、冯珊珊这样的选手,因为竞技运动需要的是偶像。”曾雅妮父亲曾茂炘表示:“魏圣美很漂亮,但也是得靠实力,靠成绩才能出来。”

  其实,着装整齐也是高尔夫礼仪的一部分,在LPGA赛场女子球员装扮也很重视。参加了LGPA赛以来,冯珊珊也开始注重化妆打扮,只是最近在体重上有所增加。她没有避讳谈论体重和身材的话题,反而幽默地调侃,“对于我的体重,我小小道歉。最近是有点太胖了,我会注意一下。”台下一片善意的笑,冯珊珊继续说:“体重上来了,我发挥起来更稳定了。不过,我会稍微注意一下,让自己更有看头。”

  (如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