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利用高尔夫辅助器材 正确磨练自己的球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11: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都市名人高尔夫俱乐部(微博)“会员之夜”的内容都是教练在十几年甚至数十年中,在练习、比赛、教学中所遇到的问题,及学员所提出的具有代表性的问题,是与每位到场会员分享战术对策和技术运用,并提供一些自己在具体情况下的经验。本次讲座内容为练习高尔夫的正确方法:

握杆器握杆器

  握杆培训

  目的:

  Ø     经常练习,形成正确地握杆技术。

握杆握杆

  说明:

  ·        双手的拇指和食指捏在一起形成 “V ”字形。

  ·        “V ”字形的末端指向下巴和右肩之间的位置。

  挥杆动力练习器

  目的: 

  Ø      增强高尔夫用力肌肉群,特别是身体核心部位。

  Ø      形成上挥杆过程中动作的正确顺序。

  Ø      形成上挥杆过程中身体重力的正确转移。

  Ø     增强把地面作为支撑杠杆的感觉,从而增加挥杆力度。

  Ø      提升上挥杆过程当中的身体平衡性。

  指导说明:

图2图2

  ·        把挥杆动力练习器带小圈的一端踩在左脚足弓下。

  ·        正确握住挥杆动力练习器上面的握柄。

  ·        5号铁预备站位站好;由胯部前倾,双膝弯曲保持平衡,抬起下巴。

  ·        从胯部开始启动转身。

  ·        在腰和后背转动时,重力转移到身体右侧,同时右腿顶住上身。

  ·        当重力转移到身体右侧时用右腿抵住上身阻力。右胯下压提高地面的阻力(地面的支撑阻力)。

  ·         右膝盖保持住弹性屈膝角度。

  ·        保持住后背脊柱的前倾角度。

  ·         双手挥到腰部时,停住不动,动作保持5 秒钟。

  ·         重复动作 12-15 次。

  右腿顶杆练习法

手持一根球杆手持一根球杆

  目的:

  Ø     提高上挥杆过程中当腰和后背转动时右腿的阻力和稳定性。

  Ø     提升上挥杆过程当中胯部的水平转动。

  指导说明:

  ·        选择一支 8号或 9 号铁。

  ·        倒置球杆,杆头朝上,杆头趾部朝向身体内侧。

  ·        右手握住杆头。

  ·        球杆握柄抵住右脚掌。杆身抵住右膝盖的外侧。

  ·

右胳膊肘抵住身体右侧。右胳膊肘抵住身体右侧。

右臂完全放松。

 

  ·        左手放在右胸上部,右肩的下方。

  ·        此时由腰部转身,重力转移到身体右侧,与右腿阻力相抵。

转身到最大限度转身到最大限度

  ·        转身到最大限度 (双肩转过90度),停住不动,原地保持动作5 秒钟。

  ·         重复练习此动作12- 15 次。

  右臂角度练习辅助器

  目的:

  Ø     提高正确的挥杆半径。

  Ø     防止上挥杆过程中右臂过度弯曲。

  Ø     防止左臂弯曲 (挥杆顶点常见问题)。

  Ø      防止挥杆过度。

  指导说明:

正确戴上右臂角度训练辅助器正确戴上右臂角度训练辅助器

  ·         首先,调整合适的右臂角度训练辅助器的“角度设定器”。建议听取值得信任的职业  PGA高球教练给出的建议。

  ·        正确戴上右臂角度训练辅助器(见图)。

  ·        选择一支  7 号铁。

回头看双手和右肩形成的宽度回头看双手和右肩形成的宽度

  ·        做好正确的站姿。

  ·        挥杆到顶点停住不动。回头看双手和右肩形成的宽度。再回过头来瞄准球。再挥杆击球平衡送杆。

  ·         重复此练习12 – 15 次。

  ·         取下右臂角度训练辅助器。

  ·        不用右臂角度训练辅助器的情况下,做好正确的站姿。

  ·         头脑记住要重复做出双手和右肩之间的“宽度”,挥杆至顶点。做出“宽度”的秘诀是当腰和后背转动时右手握住球杆用力往外“推  ”。挥杆至顶点停住不动,回头检查是否做出了恰当的宽度。如果没有,返回到预备姿势重新做。如果做到了,下挥杆击球完成平衡收杆。

  ·         谨记:好的球手“推” 出球杆做出一个很宽的弧,而坏的球手是 “拉进” 做出一个窄的弧。

  SWINGYDE 训练辅助器

  目的:

  Ø     提高左手腕的正确曲腕动作。

  Ø      挥杆过程中形成方正的杆面。

  Ø      提高正确的挥杆平面。

  Ø     防止挥杆过度。

  指导说明:

 

  ·        把

Swingyde 训练辅助器连到一支7号铁的握柄上Swingyde 训练辅助器连到一支7号铁的握柄上

  ·        Swingyde  训练辅助器需精准的固定在左手握柄合适的位置。这个位置因球手不同而异。所以建议您向信得过的职业高球 PGA 教练咨询正确的位置。

  ·         做好正确的站姿。

  ·        开始挥杆时速度要慢,这样头可以转过去对动作进行观察。当球杆挥至齐腰的位置,与地面平行时,左手腕逐渐上翻直至Swingyde 接触到左前臂,完成上挥杆。

  ·        返回到预备姿势,重复数次这个动作。逐次增加挥杆速度直至正常的挥杆速度也能够稳定使用Swingyde   。

  ·        一旦掌握了技巧,增长了信心,练习时使用这个方法,直接挥杆击球。

  触球包练习辅助器

  目的:

  Ø      因为 触球包可以使杆头在触球时停下来,球手可以得到触球位置质量的即刻回馈。触球时,球手可以检查身体的正确位置和触球时球杆的瞄准(如以下所述)。

  Ø     球手一旦掌握了触球时身体的位置和球杆的瞄准,接下来的成果将是一连串的——更大的力量,和准确的球路。

  指导说明:

触球包练习辅助器触球包练习辅助器

  ·        选择一支 7 号铁。

  ·         站在触球包后方,此时触球包正好在站位的中间位置。

站在触球包后方站在触球包后方

  ·        使用正确的站姿。

  ·         上挥杆至 ¾  幅度的位置。

上挥杆至 ¾ 幅度的位置。上挥杆至 ¾ 幅度的位置。

  ·         改变方向下挥杆,由膝盖启动开始转向目标方向,身体重力由右侧转移到左侧。

改变方向下挥杆改变方向下挥杆

  ·        当重力转移到左侧时,释放左胯与肩膀之间的阻力。

  ·        右臂和右肩主导挥杆,左臂往下拉球杆。

下杆下杆

  ·        当右肘向下挥到右胯前方时,左胯打开,开始送开右臂,同时保持右腕向后曲腕。

  ·        当触球包阻挡住杆头停下时,停下来检查身体的动作和以下几点球杆触球瞬间的瞄准情况。

  ü      身体重力放在身体左侧。

  ü     双胯相对于目标线打开 30-40 度。

  ü      双肩方正(或轻微打开)。

  ü      双手引导杆头,所以杆身向前倾斜。触球前角度减少达到减小杆面角的效果。

  (都市名人高尔夫俱乐部 教授:杰夫·劳夫兰德         翻译:程海琪

  澳大利亚 PGA 职业会员——自1983年至今

  29 年职业高尔夫教学经验)

高尔夫技术讲座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