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误区三 预备瞄准时杆头要放平不能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都市名人高尔夫俱乐部“会员之夜”有别于教学或高尔夫讲座活动,所讲内容都是教练在十几年甚至数十年中,在练习、比赛、教学中所遇到的问题,及学员所提出的具有代表性的问题。与每位到场会员分享战术对策和技术运用,并提供一些自己在具体情况下的经验。本期讲座为“预备瞄准时,杆头要放平,不能翘”:

  现在我们可以量身定做球杆,高尔夫球杆要适合球手的挥杆动作。很多人的球杆都不适合自己,不是说便宜,而是不适合。举个例子,我把我的鞋脱下来给一位女士穿,我的鞋很贵,但她肯定穿不了。一样道理,你用的球杆一定要适合你,适合你的挥杆,也要适合你的体型


图6

  显示的图片是我的一个学生。这位女士的球杆就不适合她,落地角度和杆身长度都不适合她,手的位置也很高,杆身与胳膊几乎呈一条直线。

  在触球时,杆头底部需要与地面持平,这样杆面才能方正。如果杆头翘起来,或根部翘起来,都会影响出球方向;触球时杆头底部不平,杆面不正,球肯定打不直。这个道理很容易理解。

  但是,预备姿势的位置与触球时的位置是不一样的。身体的位置、球杆的位置也显然不一样。

  很多人都认为,在预备瞄准的时候,杆头放在地上一定要放平,不能翘起来,但这样胳膊就会很高。击球时还杆头底部是平的,把球打直。这是做不到的。(图7)


图7

  如图:两边都是7号铁,左边是预备时的姿势,右边是击球时的姿势。我现在沿杆身划一条线。我以前也说过,在刚开始预备的时候,杆身与胳膊之间已经有角度了,但是在触球时与预备时是不一样的。杆身位置更高,为什么呢?因为挥杆速度很快,我用7号铁是90英里/小时的挥杆速度,大家可以看到,在触球时,杆身与胳膊之间的角度变小,在很快的速度下,潜意思想打成一条线,所以杆身会高一些。而且在击球时,杆身会弯曲,球杆在挥杆过程中会发生弯曲。这也是为什么杆身硬度也要与你的挥杆速度相匹配的原因。如果杆身弯曲过大,说明这个杆身对你而言太软,这会带来一些问题;反之,如果弯曲过小,也会造成问题。所以,如果想让触球时杆头底部放平,在预备时杆头就应该要翘一点。

  “落地角度”我们的工坊可以帮你测试是否适合你,有个很简单的测试方法,在杆底贴一张测试条,然后在测试板上击球,杆底会出现击打痕迹,痕迹在中间的位置落地角度才对。工坊量身定做的品牌有12个角度,适用于身高不同的人。

  球杆应适应您的最佳挥杆动作,而不是使自己的最佳挥杆动作去适应球杆。如果日后挥杆动作有变化,落地角度也可以调整。一般5年或10年调整一次,大部分的好球杆都可以调整。(图8)


图7

  “落地角度”主要是对杆面角度较大的球杆影响较大,会影响触球方向,而对杆面角度较小的球杆(像木杆)影响不大,但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本期相关内容:

  高尔夫误区一 容易被误解的下杆转胯(腰)发力

  第二个误区:直线上杆,直线下杆

  第三个误区:预备瞄准时,杆头要放平,不能翘

  第四个误区:速度更快=距离更远

  查看更多都市名人高尔夫教练教学文章

  俱乐部介绍:

  北京都市名人高尔夫俱乐部是由耀莱国际集团投资(耀莱集团以零售业务为核心,涉足宾利、兰博基尼、劳斯莱斯、布加迪、谢瑞麟、英皇、大卫杜夫、 耀莱国际影城等奢侈品牌),是亚洲最具规模的室内高尔夫中心,位于城市中心地带东方广场东方君悦大酒店西侧。紧邻王府井步行街,中心占地约4,000平方 米,黄金的地理位置,庞大的运动空间,让我们随时随地享受高尔夫运动的无限乐趣。

  俱乐部设有世界排名最高、规模最大的约翰·杰克伯斯高尔夫学校。成立于1970年,40年高球培训经验,拥有完善的师资及培训体系,成为该学校 认证教练必先拥有专业LPGA/PGA(职业高尔夫球协会)资格,然后通过选拔和全面培训,每位职业教练都具备良好的高尔夫理论教学能力,可以满足不同水 平的高尔夫球手的要求。

  经营范围:PGA教学、球具店、咖啡厅、打位、模拟器、工作坊(PING量身订做)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东方广场P-C3-01号(君悦酒店正门西侧、C2写字楼北面)

  邮政编码:100738

  停车场位置:东方新天地地下停车场,B3层君悦酒店、B2层C2写字楼处

  营业时间:10:00am—10:00pm(周六、周日不休息)

  网  址:http://www. cggolf.com.cn

  E-mail:info@centralgolf.com.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