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用录像正确分析挥杆路径 形成标准的挥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1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都市名人高尔夫俱乐部“会员之夜”所讲内容都是教练在十几年甚至数十年中,在练习、比赛、教学中所遇到的问题,及学员所提出的具有代表性的问题。与每位到场会员分享战术对策和技术运用,并提供一些自己在具体情况下的经验。本次讲座内容为如何用录像正确分析挥杆路径:

  首先,什么是完美的(标准的)挥杆?

  完美挥杆是每一次挥杆都与你想要的一摸一样。没有人能做到完美的挥杆,这个世界上也不存在完美的挥杆。即便是世界顶级球员也会有犯错的时候。我们需要达到的是拥有一个稳定的挥杆,能稳定地打出相似的球路来。

  举例来说,下图是Jack Nicklaus (杰克·尼克劳斯)和Hale Irwin (哈勒·伊文)。你会惊讶地发现,他们的上杆根本不是你想象中的标准样子,而且两个人的上杆路径几乎截然相反。Jack上杆较陡,而Irwin上杆较平。你能说他们都错了吗?他们可是世界顶级球员,赢过数十场巡回赛。

两个人的上杆姿势两个人的上杆姿势

  当然,我举Jack的例子并不是要让大家跟他们学,我只是告诉大家,没有完美的挥杆动作,在下杆触球时才是真正重要的。他们的动作是花费10年20年的练习形成的,对它们而言,是非常有效的。我在教学中,倾向于教学生做到上杆和下杆基本相似。普通人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练习,相似的上杆和下杆更容易做到稳定。

  大家平时自己录像时可以按如下图片进行分析:(三条线,三个检查点)

图1图1
图2图2

  正确的下杆路径分析:

图3图3

  拍摄录像时要注意两点:

  (1) 拍摄角度和位置一定要正确。从正面拍摄时,摄像头必须位于球的正前方;从侧面拍摄时,摄像头必须在手的正前方。

  (2) 拍摄时,摄像头不能动,不然会影响拍摄角度。

  主讲教练:西蒙•威斯顿(Simon Weston)

  1996年以来澳大利亚PGA成员

  2004年以来新加坡PGA成员

  经营范围:PGA教学、球具店、咖啡厅、打位、模拟器、工作坊(PING量身订做)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东方广场P-C3-01号(君悦酒店正门西侧、C2写字楼北面)

  邮政编码:100738

  停车场位置:东方新天地地下停车场,B3层君悦酒店、B2层C2写字楼处

  营业时间:10:00am—10:00pm(周六、周日不休息)

  网  址:http://www. cggolf.com.cn

  E-mail:info@centralgolf.com.cn">info@centralgolf.com.cn

  查看更多教学内容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