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4洞领先3杆伍兹从未失手 落后球员人人高举白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7:56  新浪体育
54洞领先3杆伍兹从未失手落后球员人人高举白旗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的肩头上松垮地搭着一条蓝色毛巾,看上去像一个重量级拳击手一直在硬挺着。

  你也应该看一看其他球员。

  进入星期六美国PGA锦标赛之时,老虎伍兹给自己制订了一个最一般的目标,结果他在炎热的南丘天气下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最终领先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3杆,让人们对他充满了期待。

  老虎伍兹从来没有在大满贯赛领先36洞的情况下失手。世界上大大小小任何赛事,进入最后一轮领先杆数超过1杆之时,他也从来没有失手过。

  “我总是很愿意出门的时候处于前方。”老虎伍兹三轮成绩为203杆,低于标准杆7杆。“希望明天我可以冲到前方,像我过去几天那样打比赛。”

  没有人准备在年度最后一场比赛中向世界第一投降。

  可是听起来他们好象都已经投降了。

  “如果你努力赢得这样一个赛事,他是那个你不该让其超越自己的选手。”第三轮同组球员维普兰克打出74杆,今天他看上去更像一个旁观者,而不是一个竞争者。

  “他知道自己会取胜。”阿龙-奥本侯斯勒(Arron Oberholser)在打出70杆,平标准杆之后落后7杆。“我想最恐怖的事情是:他也许清楚你知道他会赢得这一场赛事。”

  将最佳状态留到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中,老虎伍兹第二轮平了大满贯赛单轮最低杆数:63杆。而这一轮他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但是却十分有效。他拿到了15个标准杆,其中两个是从10英尺以内的推杆拿下的。这让他一早便把握住了局面,很少直接进攻旗杆。

  “我今天实现了目标。”老虎伍兹手,“我的目标是打出低于标准杆,增加我的领先优势。我能够做到这一点。”

  还有五名选手维持在标准杆以下,只有埃尔斯(69杆)有过夺取大满贯赛的经验。他三轮的成绩为209杆,低于标准杆1杆。

  “数据会告诉你:是的。一切结束了。”埃尔斯说,“可是作为一个竞争者,我可不会坐在这里告诉你一切都结束了。我也不会那样做。”

  可是如果他在家里通过电视、或者通过新浪网的视频直播看比赛呢?

  埃尔斯说:“如果我不是一个

高尔夫球员--只是一个坐在沙发上的球迷--我会将整个房子都押到他身上赌他赢。是的。”

  老虎伍兹的表现让人觉得这是星期天下午,他努力在捍卫自己的领先。他尽量避免麻烦,很少过份努力争取标准杆。他在第四洞拿下6英尺推杆抓到小鸟,在第12洞拿下12英尺推杆,一度将领先扩大到5杆。

  这是今年老虎伍兹第三次进入大满贯赛最后一组。他在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上落后,但是这一次他夺取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的几率却相当之高。

  史蒂芬-亚梅斯在最后一洞拿下了12英尺小鸟推,打出69杆。这让他第一次进入大满贯赛最后一组。只不过他的运气很不好,一来便碰到一个拥有12个大赛冠军的选手,而且手里还纂着3杆领先。

  史蒂芬-亚梅斯去年在世界比洞赛第一轮遭到老虎伍兹痛击。当这件事情被重新提起的时候,史蒂芬-亚梅斯怒发冲冠。世界比洞赛开战之前,他开玩笑说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特别是当老虎以那种方式击球的时候”。老虎伍兹两天之后便以创纪录的赢9洞剩8洞战胜了他。

  这一次,史蒂芬-亚梅斯表示他没有什么好输的。

  “对于我来说,能处于这样一个位置,是很好的一个机遇。”史蒂芬-亚梅斯说,“老虎将寻求他的第13个冠军。而我将寻求第一个。”

  伍迪-奥斯汀(Woody Austin)在最后一洞吞下柏忌,打出69杆的时候,他失去了进入最后一组的机会。他三轮的成绩为207杆,低于标准杆3杆。约翰-萨登(John Senden)打出69杆,再落后一杆,接下来是埃尔斯。

  “你知道他是世界第一,而且他正身处领先位置……要出去与他竞争是项非常艰巨的任务,因为你对他有多么优秀十分敬重。”约翰-萨登说,“我需要继续交出最好的状态,如果那足够打败老虎,那真是太好了。”

  维普兰克本来保持着他的状态,直到在标志性第12洞,他从长草和树林中吞下一个双柏忌。18洞果岭,他的球放到了后方,结果三推又吞下柏忌,结束了他漫长的一天。维普兰克本处于210杆,平标准杆这一大组中。

  在最短暂的一段时间里,来自俄克拉荷马州大学的美国业余锦标赛前冠军曾经杀到一杆之内。他在第四洞推入8英尺小鸟推,达到了低于标准杆5杆。可是老虎伍兹也在那一洞拿下6英尺推杆射下小鸟,将领先优势恢复到2杆。

  走向第五洞发球台的时候,维普兰克无奈地笑着说:“这个人什么东西都拿下了。”

  的确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个样子。

  老虎伍兹在第三洞救回了糟糕的一切,他拿下10英尺推杆救平了标准杆。第八洞,他再次拿下10英尺推杆,救起标准杆。第14洞,老虎伍兹6号铁将球击入沙坑之后,他连续24洞无柏忌的记录结束了。在那一洞,他错过了18英尺推杆。

  后九洞,他领先的杆数多达5杆,直到14洞的那个柏忌。即便如此,他也取得了自2005年美国名人赛以来,大满贯赛54洞最大领先。2005年,他在奥古斯塔的延长赛中击败迪玛科夺取了冠军。

  一个接一个,球员们完成了他们的比赛。当他们看着领先榜的时候,他们指出自己需要打出最好的一轮才有机会夺取冠军。他们以前见到过这样的情形。

  老虎伍兹也是如此,即便他也不承认这场比赛结束了。

  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五次来到最后一场大满贯赛时没有大赛冠军在手,尽管他来到南丘乡村俱乐部的时候刚刚以8杆优势夺取了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可是工作并没有完成。

  “我总是说你只有赢得一场大满贯赛,这一年才算伟大。”老虎伍兹说,“你可以赢得任何赛事,但是大满贯赛总有它的显赫地位。今年,我有多次机会。只不过我并没能有始有终。进入明天的时候,我的状态很好。希望我最终能完全比赛。”

  今天唯一一个低杆数来自早上,但是的果岭仍旧很软。波-维克利有机会打出63杆,直到他在第18洞把球击到45英尺处。在那里他三推吞下柏忌,打出了65杆。

  与波-维克利同组的是加西亚,可是他再也打不下去了,因为今天维克利在记分卡上第17洞给他写下了4杆,而实际他在那一洞打了5杆。加西亚没有仔细检查,便签下了姓名,最终遭到了淘汰。

  老虎伍兹看上去会有一些退步,可是他很快便稳定下来。他在前三洞两次救平标准杆,随后在第五洞五杆洞遇到麻烦。他第三杆从长草中将球击了出来,落到了树下,滚到果岭上,停到了旗杆左边,大约35英尺处。

  这是老虎伍兹连续第二周进入最后一组,他的对手是发表过不友好言论的人。上个星期,老虎伍兹打败了萨巴蒂尼。南非人在美联银行锦标赛被老虎伍兹打败,不过相差仅一杆。比赛结束之后,他说老虎伍兹比任何时候都易打败。结果在火石乡村俱乐部,老虎伍兹取得了8杆胜利。

  这是世界比洞赛以来,老虎伍兹和亚梅斯第一次一起打球。对于两人来说,那一次比赛都是一个遥远的记忆了。更为重要的是眼前的事情。

  “我知道明天自己需要做什么。”老虎伍兹说。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