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粗犷设计中体味林克斯韵味 记山东海阳旭宝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去过昆明春城湖畔,不知道什么是好球场;没有来过海阳旭宝球场,不知道什么是古老的林克斯球场。去春城湖畔,抱着更多的是仰慕心情;而去海阳旭宝球场,则更多的是一种朝拜的感觉,追溯古老的苏格兰风格的林克斯球场。

  海阳旭宝球场是目前国内少有的一些苏格兰风格的林克斯球场,象上海的林克斯球场一样,国内这种的球场更多的是美国林克斯风格。高尔夫的起源最传统的说法无非是一群
牧羊人,为了消除无聊情绪而拿着棍棍在草地上挥打。古老的苏格兰风格的林克斯球场,让你看到更多的是一望无垠的草地、迎面而来的风、半身高的沙坑、足以缠绕住你杆头的长草等。这些在海阳旭宝球场你都能体味得到。唯一的不足是,球场上没有迎风转动的苏格兰传统风车。

  球场的设计师是旭宝的董事长宋鑛满,据称此人的球技并不怎样,只是经营着上海旭宝球场。这位好事的老人去看过苏格兰的球场之后,兴趣大起,居然决定自己设计一个球场。为此,宋鑛满数次往返苏格兰考察调研吸收经验。两年之后,一个最原始苏格兰风格的球场就这样诞生了。裸露的海礁、粗犷的球道线条、连球场的指示牌也是一块黑漆漆的木块。

  一个球场声誉是需要举办一些大比赛来积淀的,海洋旭宝去年也承办了一站中国职业高尔夫联盟杯。风格迥异的球场,让国内大部分没有体验过这种球场的球员胆战心惊。许多球员都反映,球场风的影响太大、果岭暗线多、长草太难。对于一些外籍球员,同样头痛不已。一位澳大利亚球员第一天打出了-4杆,但是第二天的风就让这位球员前一天的低于标准杆的杆数消耗怠尽,四天下来的成绩一塌糊涂。

  笔者第一次打这个球场,18洞下来也摸到了一些打球窍门。对抗风,最好的办法是打低飞球,弹道低的球能够最少地受到风的影响。曾经听过亚洲奖金王通差-贾第的授课,只要将球位往后脚靠,上杆陡直,正常下杆就能轻松地打出低飞球。陪同打的两位球场副总一上来全是低飞球,很占便宜。半身高的沙坑也没有困扰我,采用开放站位,将杆面打开,沙坑救球屡试不爽。因为天气刚回暖不久,球场的长草还没有长长,6月份之后才会变困难。幸好是这样的情况,否则笔者开球的大slice可就遭殃了。而同组另外一名60多岁的老外,9洞之后-3杆的成绩让所有的人惊诧。

  早上九洞,午餐完继续打后九洞,18洞下来意犹未尽。真的很希望有一天能有机会,在这儿住上几天,好好地打上几场球。(刀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