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孚房开杯八强名单确定:连笑负柁嘉熹无缘本赛

威孚房开杯八强名单确定:连笑负柁嘉熹无缘本赛
2019年09月18日 16:28 新浪体育
连笑负柁嘉熹 连笑负柁嘉熹

  9月18日12:30,第15届威孚房开杯16强进行2场补赛,原本11日应该进行的2局棋因与阿含桐山杯决赛日程冲突,延期至18日进行。

  两场对阵:连笑VS柁嘉熹、范廷钰VS丁浩;连笑—柁嘉熹,这两位是老对手了,两位曾经两次在倡棋杯的番棋中相遇,一次决赛一次半决赛,最后的胜者都是柁嘉熹。范廷钰—丁浩,两位共交手4次,范廷钰3:1领先,最近一次是年初的天元赛32强,范廷钰获胜。

范廷钰胜丁浩范廷钰胜丁浩

  下午16时,两场对弈在中国棋院落下帷幕:率先结束的连笑VS柁嘉熹,执黑的连笑右下角出现失误,被白棋吃掉后已经无法扳回局面无奈投子,柁嘉熹白中盘胜;范廷钰执黑VS丁浩,双方各有失误,不过黑棋有惊无险,拿下此局,双方战至285手,最后范廷钰3/4子胜丁浩。

  柁嘉熹、范廷钰成功拿下八强的最后两张门票,两位在前几日结束的阿含桐山杯中刚刚交过手,范廷钰力挫柁嘉熹夺得冠军,柁嘉熹能否在之后的威孚房开杯八强赛中扳回一城,让我们拭目以待。

  9月11日结束的六局中,许嘉阳战胜辜梓豪,江维杰负于李维清,陈耀烨不敌谢尔豪,芈昱廷击败李钦诚,陶欣然战胜杨鼎新,廖元赫不敌檀啸。

  以下为详细赛果:

  上半区:

  辜梓豪 负 许嘉阳

  李维清 胜 江维杰

  陈耀烨 负 谢尔豪

  李钦诚 负 芈昱廷

  下半区:

  连笑 负 柁嘉熹

  丁浩 负 范廷钰 

  杨鼎新 负 陶欣然

  檀啸 胜 廖元赫

  第15届无锡威孚房开杯8强名单:

  许嘉阳 VS 李维清

  谢尔豪 VS 芈昱廷

  陶欣然 VS 檀啸

  柁嘉熹 VS 范廷钰

  本届威孚房开杯由等级分靠前30人及2张外卡古力、於之莹出战,第一人柯洁没有报名,这样是7月31日等级分前31人,新科三冠王唐韦星当时不幸排名33位,无缘参赛。李钦诚与芈昱廷昨日分别战胜范蕴若、赵晨宇。交锋战绩互有胜负,年初天元战芈昱廷曾战胜过李钦诚。

  附威孚房开杯历届冠亚军

  届 年 冠军 比分 亚军

  第1届 2003年 聂卫平 1-0 俞斌

  第2届 2005年 孔杰 1-0 周鹤洋

  第3届 2007年 胡耀宇 1-0 马晓春

  第4届 2008年 周睿羊 1-0 李康

  第5届 2009年 孔杰 1-0 陈耀烨

  第6届 2010年 古灵益 1-0 彭立尧

  第7届 2011年 檀啸 1-0 王雷

  第8届 2012年 彭立尧 1-0 范廷钰

  第9届 2013年 杨鼎新 1-0 周睿羊

  第10届 2014年 时越 1-0 江维杰

  第11届 2015年 柯洁 1-0 范蕴若

  第12届 2016年 黄云嵩 1-0 芈昱廷

  第13届 2017年 范胤 1-0 张涛

  第14届 2018年 辜梓豪 1-0 廖元赫

  威孚房开杯是由中国围棋协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无锡威孚房屋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弈友围棋文化传播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的一项国内围棋比赛。每年举办一届,冠军奖金15万元、亚军6万元。

  至此,威孚房开杯的预赛已经全部结束,本赛阶段也就是八强至决赛的争夺,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在无锡举行。届时,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棋谱直播和现场报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