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零11个月! 日本老奶奶再度赢棋刷新纪录

91岁零11个月! 日本老奶奶再度赢棋刷新纪录
2019年02月08日 17:31 新浪体育
棋谱直播画面 棋谱直播画面

  2月7日星期四,是日本围棋固定的比赛日,在一场女子本因坊战的预选赛中,91岁的杉内寿子八段执黑中盘击败41岁的加藤启子六段。日本老奶奶又赢棋了,把女子最高龄职业比赛赢棋纪录提高到了91岁零11个月。

杉内寿子介绍杉内寿子介绍

  杉内寿子生于日本昭和2年(1927年)3月6日,再过一个月就要过92周岁的生日了。她是目前日本乃至全世界现役职业棋手中,最年长的一位。不久前杉内寿子在日本棋圣战预选中,发挥出色,完胜正值当打之年的男子职业九段沟上知亲,在棋界掀起一波“奶奶热”。

加藤启子介绍加藤启子介绍

  日本女子围棋没有出现过九段棋手,杉内寿子和青木喜久代两位八段是日本女子围棋目前的最高段位。杉内寿子这次的对手加藤启子六段是日本女棋手中的中坚力量,但这场相差50岁的对抗,却是杉内奶奶最后以酣畅淋漓地屠龙的方式取胜。

  杉内寿子的胜利也再度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女子最高龄职业比赛赢棋纪录,现在变成了91岁零11个月。

沟上知亲九段介绍沟上知亲九段介绍

  有趣的是,加藤启子和沟上知亲是一对夫妇,这家子跟杉内奶奶真是很有缘分。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