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克安泽赛程过半丁立人战平吉里 卡尔森涉险

维克安泽赛程过半丁立人战平吉里 卡尔森涉险
2019年01月20日 14:10 体育综合
丁立人弈和吉里 丁立人弈和吉里

  文章来源:映美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公众号

  北京时间1月19日凌晨,2019维克安泽大赛战罢第七轮。中国棋手丁立人与东道主棋手吉里弈和,目前丁立人2胜5和积4.5分,继续位列积分榜第一集团。

  第七轮的七盘棋中,有三盘分出胜负。积分领跑的四人(涅波姆尼亚奇、卡尔森、丁立人和吉里)都没有赢棋。其中,中国棋手丁立人执黑与东道主棋手吉里的战斗相对较短,双方在卡塔龙开局中下了29回合,形成异色格象兵残局后停钟议和。

  其他对局中,卫冕冠军卡尔森与俄罗斯的费多谢耶夫大战74回合,在少一兵的车兵残局中有惊无险取得和棋。俄罗斯的涅波姆尼亚奇与波兰棋手杜达在俄罗斯防御中激战65回合,旗鼓相当。

  阿南德与克拉姆尼克的两位前世界棋王之战以阿南德获胜而告终。凭借本场胜利,阿南德加入了积分榜第一集团。

  六连和的阿塞拜疆棋手拉贾波夫终于开张,执白战胜印度棋手维迪特。无独有偶,全美冠军尚克兰也迎来首胜,执白战胜东道主新秀乔登-范-弗雷斯特。

  七轮过后,丁立人、阿南德、涅波姆尼亚奇、卡尔森和吉里五人同积4.5分,并列积分榜第一集团。目前比赛已经赛程过半。

  在北京时间1月20日晚开始的第八轮争夺中,丁立人将执白迎战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

  (塔尔)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