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象棋赛战罢三日 陈迦勒方晔等提前夺冠

中小学生象棋赛战罢三日 陈迦勒方晔等提前夺冠
2018年08月27日 11:26 新浪体育
资料图 资料图

  8月26日,相约廊桥2018年全国中学生象棋锦标赛暨全国中小学生象棋夏令营在全国象棋之乡浙江泰顺结束第三比赛日的争夺。最终中学生男子组莆田擢英中学陈迦勒,小学男子A组瑞安安阳实小方晔,两人都领先3分一个半胜场,提前一轮夺得各自组别冠军,小学女子A组泰顺育才小学徐子惠、小学女子B组安吉第二小学周珈亦,均在同组别中领先两分,夺得在望。

  赛事进入到第三比赛日的角逐,各组抢分已经到了关键的时刻,同组别强强交锋下,多次演绎刺刀见红的火拼。中学生男子组,莆田擢英中学陈迦勒一路连胜,势不可挡,他在第6轮中迎来瓯海三垟中学吴振凯的挑战,这盘棋双方从布局到中盘都差不多,陈迦勒执后手稍事反先就谋卒。

  之后残棋对话,黑方弃炮猛攻,终于以双卒光老将击败了对手的炮光老帅,真是拼到弹尽粮绝,赛后陈迦勒也是长舒了一口气。赢下此战,他前六轮全胜积12分,领先其他选手至少3分一个半胜场,在比赛仅剩下明日(27日)最后一轮的情况下,遂提前一轮折桂。蚌埠慕远学校何立粟、义乌弈天棋类张磊、赣州第三中学郭锐剑,三人积9分。

  中学生女子组,成为杭州春蕾中学陈丽媛与海宁第一初中沈书卿的双娇争艳,两人除互相对战成和外,对其他棋手全胜,前六轮均五胜一平积11分,谁能夺冠,就看最后一仗了。

  小学男子A组,瑞安安阳实小方晔表现抢眼,尤其是第八轮同当时积分只比他差一分的丽水实验学校蓝天问一局,方晔执黑棋在同子力马炮残局中,对方提和,方晔果断拒绝,积极努力后,果真敲开了对手的防线,至此把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一个半胜场,冠军提前在手。八轮后方晔15分,蓝天问与平阳水头镇小王赏、安吉第二小学王希贤、章丘开先棋院姜子学,四人积12分。

  小学女子A组,泰顺育才小学头号选手徐子惠顶住压力,后手以车炮卒士象全取胜了安吉第二小学吴沁修的车马双兵仕相全,徐子惠六战全胜积12分,领先泰顺第二实小苏梦菲一个胜场,冠军近在咫尺。

  小学男子B组,十轮后余杭大禹小学陈周梓洋17分居首,象山石浦镇小许鑫鑫16分,平阳象棋协会叶克玮、申恩炫,龙湾贾丹艺校郑皓友15分。小学女子B组,安吉第二小学周珈亦八战15分,安吉第二小学金雪涵13分。小学男子C组,十轮后泰顺育才小学温作坤18分领跑,永嘉象棋学校厉铭翔17分,泰顺育才小学董禹锐、永嘉象棋学校虞培智16分。小学女子C组,泰顺育才小学王吴梓涵、泰顺泗溪中小林淑宁都是八战14分。

  赛事中学组、小学A组(5--6年级)、小学B组(3--4年级)、小学C组(1--2年级),竞赛项目为男、女个人赛,兼计团体成绩。中学男子组、中学女子组、小学女子A组执行七轮积分制,小学男子A组、小学女子B组、小学女子C组9轮,小学男子B组、小学男子C组11轮。27日进行最后一轮的大决战,八个组别的冠军一一出炉。

(责编:樊璐璐)
象棋泰顺小学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