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泊尔杭州憾失好局 1-3不敌天津四建排名第三

苏泊尔杭州憾失好局 1-3不敌天津四建排名第三
2018年05月14日 18:13 新浪体育
连笑不敌唐韦星 连笑不敌唐韦星

  文章来源:杭州市围棋队教练  陈潇楠

  男子围甲第6轮的比赛今天继续如期开打,今天苏泊尔杭州客场挑战天津四建队,本轮朴廷桓未能出战,已经连续五轮连胜的连笑担纲主将位,对阵天津队的唐韦星,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今天率先结束的快棋赛中,“快棋之王”李钦诚遭遇顽强抵抗,中盘不敌孟泰龄,苏泊尔队先失一分,好在接下来谢科顽强奋战,以半目的微弱优势逆转击败新科世界冠军谢尔豪,将比分扳成一比一平,而此时另外两盘比赛,何旸对阵王泽锦,以及主将战连笑和唐韦星之战,一度都是苏泊尔队一方占据明显优势,眼看全取三分有望,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棋盘上的变化万千,一着不慎就可能满盘皆输。先是何旸在简单收束即可获胜的情况下,强行劫杀对方大龙,然而劫材不利导致大损,遗憾告负,之后最关键的主将战,连笑也在明显胜势的情况下没有抗住唐韦星最后的三板斧,大龙被杀,痛失好局,苏泊尔杭州队也以一比三的比分遗憾告负。下面请大家欣赏连笑对阵唐韦星之局的精彩片段。

  黑27=G18

  本局连笑执黑先行,面对白棋的捞实地战术,连笑选择了快速布局来对抗,23逼住好点,此时执白的唐韦星选择直接在24反夹,这手棋看上去还是有些操之过急了,在A位挂角可能会更加从容一些,实战黑27、29是连贯的好手,白棋不得已下选择了34打拔一子跟黑棋35、37冲下交换,棋型有一种被撕裂的感觉,黑39扳后,黑棋已经获得了相当明显的优势。

  白40跳又是缓手,黑41至51又顺势连续抢占大棋,下的非常顺畅,白52打入,唐韦星开始反扑,但连笑大局非常清晰,并不与白棋纠缠,61、63思路明确,弃掉左边一子,在下边构成大模样,下的非常流畅。

  黑83围空时,如果白棋没有非常手段的话就等于安乐死了,这时候唐韦星体现出了敏锐的胜负感,84轻骑突入,瞄着88断还要威胁黑棋安危,不过此处连笑的处理也相当冷静,黑91至93靠出,黑棋自身安危不成问题,103拐先手处理好后,抢到105全盘最大的官子,黑棋依然保有不小的优势。

  但是当我们都觉得连笑将顺利拿下此局的时候,唐韦星独步天下的搅局功力再度显露无疑,144穿入!敏锐的胜负意识,145飞也是局部最好的下法,实战看上去白棋只是在148、150先手把棋连上,但唐韦星的表演才刚刚开始,152、154再度试探,留下余味后,160立考验黑棋,连笑可能尚未意识到危机逐渐降临,没有任何防备的在161位吃,白162开始正式暴动,看上去黑167点入之后,白棋局部做活无望,但是唐韦星已经嗅到了黑棋隐藏的弱点。178拐!黑棋左边的棋型气非常的紧,实际上此时局部黑棋已经要出问题了。

  黑187、193=D9  白190=白196

  白184尖,如同毒牙一般卡主了黑棋的咽喉,此时186的断和黑A位挤的弱点黑棋已经很难兼顾,实战连笑选择了185位补,试图利用劫争在左边尝试做活,但唐韦星此时已经完全看清楚了,186断,手起刀落,由于白棋右上拥有劫库,黑棋想打赢劫是不现实的,197扳长气,连笑做着最后的努力,白198是最后一击,202挤后,黑棋局部因为气紧的原因无法做出眼位,只能接受被聚杀的残酷事实。连笑只能遗憾认负,本局本是黑棋的好局,但唐韦星后半盘的搅局功力实在是让人叹为观止,对于连笑来说,今夜注定无眠。

围甲连笑唐韦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