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第6轮上海范蕴若李映九建功 主将胜衢州

围甲第6轮上海范蕴若李映九建功 主将胜衢州
2018年05月14日 16:47 新浪体育
主将战上海范蕴若立功 击败衢州钟文靖 主将战上海范蕴若立功 击败衢州钟文靖

  5月14日,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6轮静安寺专场打响,东道主上海建桥学院队范蕴若,李映九建功,2比2主将胜衢州巴格斯队。

  本场比赛交战的两队,上海队积3分,排名倒数第三,衢州队0分,倒数第一。本来两队是提前进行的保级生死大战,但由于衢州队的主教练是常昊,因此双方赛前都还非常客气。赛场安排在上海著名的静安寺,无形中也消弭了对抗的氛围。

赛场在静安古寺赛场在静安古寺

  快棋赛率先结束,执黑的上海队外援李映九在右边的战斗中发力,衢州对张立措手不及,被对方先手割断白棋四子,陷入困局。最终本局李映九执黑135手中盘胜出,为主队先拔头筹。

  主将战第二个结束,上海队范蕴若很想跟衢州队外援主将李世石下上一场,可惜衢州队今天派出的主将是钟文靖,其实从绝对实力上说,钟文靖未必比李世石差多少。中盘阶段,范蕴若一举打入右边黑阵,腾挪得极其精彩,白棋左右逢源,中央两块棋或回家,或做活。钟文靖攻击一无所获,于180手投子认负。此局一胜,上海队已经立于不败之地。

  不过,衢州的胡珏函马上扳回一城,执白中盘击败上海队小将李维清,让比赛又重新有了悬念。最后一场比赛,衢州队小将黄昕执黑中盘胜上海队谢赫,把两队比分定格为2比2。上海队主将胜出,取得2分,衢州队也从客场拿走了1分,非常满意。

谢赫的生日不太完美谢赫的生日不太完美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谢赫九段34周岁的生日,可惜没能用一场胜利来庆祝,有些遗憾。

  5月21日,围甲联赛第7轮将在各队主场打响,上海建桥学院队对阵山东景芝酒业,衢州巴格斯迎战国旅联合厦门。

  (周游)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