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侠逊棋王杯公开组赵攀伟夺冠 女子潘丽娜第一

谢侠逊棋王杯公开组赵攀伟夺冠 女子潘丽娜第一
2017年12月23日 11:35 新浪综合
公开组冠军赵攀伟在最终轮比赛中 公开组冠军赵攀伟在最终轮比赛中

  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作者:象棋王子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12月22日下午,2017年首届“平阳农商银行∙谢侠逊棋王杯”全国象棋公开赛公开组最后一轮的比赛在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谢侠逊棋院进行。最终四川队非大师名将赵攀伟后手中炮三兵对屏风马3卒阵,成功打平对手吉林张伟,两人大分同为20分,比较对手分,赵攀伟209对195,领先明显,是此夺冠,张伟亚军。浙江潘丽娜获得女子第一。

  本次比赛由中国象棋协会、浙江省体育总会、温州市体育局、平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平阳县体育事业发展局、平阳县体育总会、昆阳镇人民政府、平阳农商银行承办,浙江省棋类协会、温州市象棋协会、平阳县象棋协会协办。

  公开组共有近一百八十位英雄巾帼同场竞技,男女混战。四川非大师名手赵攀伟,是赛场的夺冠大热门,他一度形势甚好,匹马领先,但中途被另一位业余猛将王昊拉下马来。赵攀伟失掉领先后打起精神,不急不躁,后面几场稳步进取,在决胜轮时,与吉林的张伟同分。

  两人这盘棋,由张伟先走,用上了中炮进三兵阵势,赵攀伟左炮封车,并打对手底相,经过交战,双方硝烟散去后成平。这样两人的大分还是相同,不过赵攀伟一直在前边打,对手分优势明显,他超出对方颇多,以小分高拿下桂冠。张伟第二,河南谢新琦、山西周军、四川许文章、平阳潘士强、广东蔡佑广、四川曾军3-8名。

  女子根据男女混合赛取名次,浙江潘丽娜、广东陈雅文、浙江邵雨洁、广东何含露、浙江王文君、上海宇诗琪、浙江高家煊、福建吴真前八。

  (象棋王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