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大元:业余围棋水平提升 晚报杯应该与时俱进

2017年01月09日16: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曹大元九段曹大元九段

  据北京晚报报道 记者李远飞

  2017年1月9日讯,昨天下午,围棋大师曹大元九段来到晚报·恒源祥杯第三十届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下称“晚报杯”)现场,虽然当时没有比赛,但从首届起,曾十余次参加这项赛事职业业余对抗赛的曹大元九段,注意力立即就被上午比赛留下的一盘“三劫和棋”吸引住,开始研究了起来。他认为参加晚报杯的业余棋手实力今非昔比,“最初我们让业余棋手两个子,他们也是输得多。”曹大元九段说,“现在已经不好让了,基本是让先对抗!”

  每一届晚报杯比赛结束后,都有一次业余棋手与职业棋手交锋的机会,本届也不例外。而且因为本届是晚报杯三十周年,赛事尽可能地将参加过首届职业业余对抗赛的职业棋手请来参赛。作为首届就参与其中、且此后参加了十几届职业业余对抗的曹大元九段,认为晚报杯见证了中国围棋事业的发展。“这可能是延续至今的、中国历史最悠久的一个传统围棋比赛了。”他说,“我国业余围棋水平通过晚报杯得到了很大提升。”

  在晚报杯三十周年之际,如何让这项赛事长久长青,继续焕发活力,也是主办者努力的方向。今年的晚报杯在规则赛制方面也有一些措施,例如晚报杯冠军从过去的授予业余六段,改为授予业余七段等,力图保持赛事的吸引力。而曹大元九段也认为,晚报杯要永葆活力,就要在形式、赛制上更多样化一些,不时做些改进。他建议:“是否可以考虑预选赛,或者考虑分区赛。总而言之,我祝愿它能够越办越好!”

文章关键词:围棋晚报杯曹大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