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恒源祥杯业余围棋赛开幕 192名棋手汇聚一堂

2017年01月04日19: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晚报杯开幕式现场晚报杯开幕式现场

  新浪体育讯  一晃30年,从1998年到2017年,全国业余围棋赛终于再次回到了北京。今天下午6时,第30届恒源祥杯全国业余围棋赛在北京江西大酒店隆重开幕。接下来,从明天开始一直到11日,整整7天,来自全国各地晚报代表队及港澳台地区和海外的64支代表队,共192名棋手将汇聚一堂,展开激烈的争夺。而在12日,获得本次比赛前10名的棋手将和10名职业棋手展开对决。 

  精彩的围棋盛宴即将开场,而棋手们也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昨天是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晚报杯围棋赛的筹备工作进入到了倒计时阶段。赛事所需的参赛证件、报名资料已经运到了比赛场地江西大酒店,组委会人员做好了准备迎接各队参赛者前来报到。虽然正式的报道时间安排在今天,但新疆代表队和西藏代表队昨天下午就提前抵达,而深圳代表队更是在今天凌晨时分赶到,足见他们对晚报杯围棋赛的重视,不希望有任何的疏漏。

  赛场布置昨天同时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主会场内立了一面9米宽,4米高的主背景板,上面喷绘了书法体赛事的名称,并配以山水画的背景,有着浓郁的中国风,其中“中国围棋·半壁江山”的字样格外醒目,也点明了本次赛事的主题。设于江西大酒店的主会场除了要进行全部13轮的比赛之外,还要在今晚举办晚报杯围棋赛30周年的庆典活动。在会场之外,一组介绍30年晚报杯围棋赛历史的展板也全部摆放到位,在文字与图片的共同描绘下,人们可以充分了解赛事的发展历程,回顾过往的点点滴滴。除此之外,组委会特别设置了一块合影留念板,黑白棋子拼出30的字样,以纪念赛事的三十周年。围棋棋盘作为底色,从立面的背景板一直延伸到地面,形成了很强立体效果。在这块留念板前合影,仿佛走进了棋盘之中,别具特色。

  舞台已经搭好,只等好戏开场。今天上午,各代表队陆续抵京。面对即将开锣的比赛,大家都是满心期待,都非常希望能够在晚报杯30年这么一个特别值得纪念的比赛中获得好成绩。此外,今天晚上,晚报杯围棋赛30周年庆典将先行召开。在庆典中,组委会会向承办过晚报杯的晚报颁发纪念牌,并向参加过晚报杯的8位世界冠军颁发贡献奖和证书。

  1988年,北京晚报体育部率先联络新民晚报、羊城晚报、今晚报倡议举办“晚报杯”业余围棋赛。这一倡议在北京中日友好围棋会馆馆长王汝南八段的鼎力支持下,四大晚报和中国围棋协会、北京中日友好围棋会馆、上海围棋月刊共同发起了举办“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此后,晚报杯比赛每年一届从未中断,先后在27个城市举行,每到一地,都会引发一波围棋热潮,推动当地群众活动的开展,真正起到了宣传普及围棋之作用。30年来,晚报杯培育了一批又一批新人。他们中的佼佼者,如孙宜国、刘钧、李岱春、付利、胡煜清、单子腾、白宝祥、乔智健,先后十一次夺得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使中国成为夺得业余世界冠军最多的国家。更有佼佼者,如最早涌现的古力、谢赫、邱峻、刘星等人,及后来不断涌现的时越、唐韦星、连笑、周睿羊等一大批人,先后两代人挑起了中国围棋的大梁。这是他们的骄傲,更是晚报杯的骄傲。

  今年,晚报杯回到了北京,势必再次掀起一阵围棋热潮。

  (组委会)

文章关键词:晚报杯围棋业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