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决赛次局柯洁扳平柁嘉熹 将争夺决胜局

2016年12月07日14: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激战后柯洁胜激战后柯洁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第21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决赛第2局在韩国战罢。最终,柯洁执白244手中盘击败同胞柁嘉熹,将比分扳成1-1平。双方将通过8日进行的决胜局来决出本届三星杯冠军归属。

  在首局比赛中,执白棋的柁嘉熹发挥出色,通盘没有给柯洁太多施展才华的空间。最终柁嘉熹在首局比赛中取得开门红,也把柯洁逼到了背水一战的境地。

  决赛第2局比赛双方交换黑白,由柁嘉熹执黑先行。今天柯洁一改前一局沿用“套路”布局的思路,在序盘便打入下边挑起战斗,意图把棋局导向多变战斗的格局。结果双方在下边形成劫争转换,柯洁下方4子阵亡,但割下左边黑4子作为补偿。

  中盘战时柁嘉熹打入右边白阵,双方再次形成劫争。经过一番激烈复杂的争夺柯洁解消该劫,将右边全部提通,但是白棋也付出左上角“染黑”的代价。

  这次转换过后,柁嘉熹的黑棋全局大概70目,柯洁的白棋55目强。看似柯洁实地已经落后,不过白棋由于中腹已经提成铁壁,因此具有一定潜力,后半盘的争夺对于双方来说都还很难。

  此后柁嘉熹抢占左下角的大官子,不料柯洁借助下方黑棋的弱点发动奇袭,成功割断黑棋中腹一子顺带拿到大片中腹的实地,柁嘉熹仅仅吃掉上方4颗“枯子”,回报甚微。经此一役,柯洁已经扭转了盘面实地的不足,甚至是白棋明显稍好。

  官子阶段柁嘉熹力争扭转局势,但是转换过后留给黑棋施展的空间已经不多,右上方官子定型后,柯洁已经牢牢确立了优势,柁嘉熹翻盘无望,于244手投子认负。

  这样柯洁凭借一盘出色的发挥将比分扳成1-1平,双方将通过8日的决胜局来决定最终冠军归属。

  (文玄)

文章关键词:三星杯柯洁柁嘉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