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文君:高兴为上海队夺冠出力 会努力准备挑战赛

2016年12月04日2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队女棋手居文君上海队女棋手居文君

  新浪体育讯  “映美杯”2016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华阳体育站在深圳金茂园酒店进入到了倒数第二轮的争夺。上海队主力女棋手居文君在刚刚结束了2015-2016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俄罗斯战比赛后,马不停蹄赶回深圳,在倒数第二轮比赛中战胜对手王珏,帮助上海队以4比1的比分战胜北京队,并助上海队提前一轮锁定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居文君一周之内收获的第二个冠军,在北京时间12月1日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进行的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第五站比赛中,居文君以5胜5和1负的出色发挥摘得本站冠军,并以总积分413.5分首次摘得2015-2016年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总冠军,并获得了世界冠军挑战赛的资格。

  回忆起刚刚结束的大奖赛之旅,居文君还历历在目,她说:“能夺得大奖赛总冠军我感觉特别幸运,这次有很多小概率事件发生在我身上,三次都抽到了7号,三站比赛两站冠军,一次并列第三名,俄罗斯站比赛感觉自己前半程压力有点大,后半程状态越来越好。”

居文君国象元素指甲很抢镜居文君国象元素指甲很抢镜

  居文君也把这样好的状态从俄罗斯带到了联赛,在第21轮比赛中居文君执白战胜北京队王珏,为上海队将最终比分锁定在了4比1,赛后接受采访时居文君透露自己是昨天下午才抵达深圳,从莫斯科直飞广州,在从广州赶到深圳赛场,或许是因为夺冠太过开心,从居文君的脸上很难找到疲惫的感觉,她笑着说:“我感觉自己现在很清醒。”

  谈到帮助上海队再次夺冠,居文君除了开心还有感谢,她说:“我们队对我去俄罗斯参加大奖赛非常支持,因为参加大奖赛的缘故前两场比赛均未能上场,这站队里特别请了两位外援助阵,当然这轮比赛能为上海队夺冠出一份力我非常高兴。”

  结束了两场重要的比赛过后,居文君现在最期待的就是休息,她说:“最近一直在比赛还是有点累,希望能好好休息调整下,暂时不想去想其他事情。”女子世锦赛即将于2017年2月在伊朗举行,居文君表示自己会去参赛,因为获得了与世锦赛冠军的挑战赛资格,当被问及是否考虑过拿下世锦赛冠军时,居文君谦虚的表示:“冠军难度太大,但未来一段时间会为世锦赛和挑战赛做好准备。”

  棋盘之外,居文君和其他女孩子一样爱美,黑白相间的国际象棋元素美甲,淡雅的妆容,靓丽的穿着也让居文君成为了联赛备受瞩目的女棋手,她说:“这个国象元素的指甲其实是去俄罗斯之前做的,我很喜欢,拍照感觉也很好看。”

  (梓沫)

文章关键词:居文君上海队国象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