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杯16强战柯洁时越晋级 八强中国占据七席

2016年11月10日16: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时越胜姜东润时越胜姜东润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10日,第1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16强战在廊坊市新绎七修酒店战罢。柯洁击败日本的伊田笃史,时越淘汰韩国的姜东润,老将方天丰不敌韩国小将申真谞。八强战仅有申真谞一位韩国棋手,其余七席全部被中国包揽。

  日本棋手伊田笃史在本次新奥杯中发挥出色,首轮出战的4位日本棋手唯有他一人击败邬光亚晋级32强,接着又在32强战击败另一位中国棋手陈贤,挺进16强。不过接下来这位日本选手有些签运不佳,抽到了目前世界最强选手之一柯洁。

  经过猜先柯洁执黑先行,序盘双方在棋盘右边形成劫争,继而形成转换。伊田笃史强行拉出右边白子治孤,一条大龙逃到棋盘上边才得以安定。此后柯洁扩张下边大模样,伊田笃史深入治孤并取得成功,形势较为胶着。在中腹的战斗定型中伊田笃史下错次序,柯洁趁机转身。白棋虽然割下黑3子,但是右边大龙被先手搜刮,伊田笃史不忍被欺凌于是奕出过分手遭到柯洁强烈反击,结果黑棋反而吃掉中腹5颗白子,伊田笃史瞬间崩盘。柯洁执黑171手中盘获胜。

  时越与姜东润的中韩世界冠军对决也无疑是本场的重头戏,执白棋的时越在中盘战中弃掉右上角,在局势上稍稍占据优势。姜东润后半盘在左下角做文章,但是时越应对有序,黑棋完全没占到便宜。行至190手姜东润见翻盘无望,碎投子认负。

  54岁高龄的老将方天丰在今天没有续写神奇,在他执白棋与韩国小将申真谞的较量中出现严重误算,被吃了“大头鬼”,仅53手迅速落败。

  陈耀烨在内战中负于同胞李喆,连笑则在内战中击败范蕴若。周睿羊和檀啸分别击败韩国的韩升周和金起用,挺进8强。这样,在8强战中仅有申真谞一位韩国棋手,其余七人全部为中国选手。

  据了解,新奥杯8强战和半决赛(三番棋)阶段的比赛将在2017年4月份进行,敬请关注新浪关于新奥杯的相关后续报道。

  16强赛详细赛果:

  时越(中) 胜 姜东润(韩)

  方天丰(中) 负 申真谞(韩)

  檀啸(中) 胜 金起用(韩)

  周睿羊(中) 胜 韩升周(韩)

  柯洁(中) 胜 伊田笃史(日)

  连笑(中) 胜 范蕴若(中)

  陈耀烨(中) 负 李喆(中)

  彭立尧(中) 胜 彭荃(中)

  (文玄)

文章关键词:新奥杯柯洁时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