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杯64强朴廷桓古力出局 柯洁李世石过关

2016年11月06日17: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柯洁击败安国铉柯洁击败安国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在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64强战在廊坊市新绎七修酒店三层嘉会厅打响。柯洁击败韩将安国铉。古力爆冷负于老将方天丰,陈耀烨淘汰芈昱廷,彭荃淘汰韩国第一人朴廷桓。13场中韩对决中国取得5胜8负。日本仅有伊田笃史1人晋级。

  64强战共有13场中韩对决,其中不乏范廷钰VS姜东润、彭荃VS朴廷桓,这样的重量级对决。中国棋手内战同样是13场,其中包括陈耀烨VS芈昱廷这样的惨烈内战。

  柯洁与韩国安国铉的对决是本场焦点之战,在开赛前一天柯洁以及几位云南队棋手因为天气原因飞机始终不能起飞。有可能无法在6日开赛前赶到赛场,与韩方交涉对方拒绝。柯洁在微博中表示一定会按时赶到赛场。结果在开赛时柯洁果然准时赴约,并且从神情上看柯洁斗志满满。

  经过猜先柯洁执黑先行,序盘双方平稳进行,中盘时柯洁突然对上边白棋大龙展开猛攻,局部劫争。最终形成百目大转换,柯洁吃掉上边大龙,白棋吃掉黑棋右边大龙。转换过后柯洁趁先手之利击穿下边白阵,积累了盘面15目以上的优势,一举锁定胜局。最终,柯洁执黑207手中盘击败安国铉,晋级32强。

范廷钰不敌姜东润范廷钰不敌姜东润

  范廷钰与韩国的姜东润狭路相逢,经过猜先范廷钰执黑先行。姜东润序盘左边展开治孤,范廷钰进攻不利,几块棋最终都被白棋成功做活安定。行至184手范廷钰见攻击右边毫无机会,爽快投子。

彭荃击败朴廷桓彭荃击败朴廷桓

  另一场引人瞩目的中韩之战在彭荃与朴廷桓之间展开。两人曾在首届梦百合杯64强战中交手,彭荃战而胜之。本场比赛执黑的彭荃状态神勇,序盘开始便在下边主动挑起战斗,随即对白棋大龙展开猛攻。朴廷桓虽然做活大龙,但是全局实地并不乐观。彭荃掏掉左上角,朴廷桓全局目数落后很多,于175手黯然认输。

古力(右)爆冷负于老将方天丰古力(右)爆冷负于老将方天丰

  古力执黑对阵老将方天丰,双方激战至中盘形势仍然没有拉开差距,甚至是古力稍稍落后。后半盘古力通过劫争发动乱战,不料方天丰方寸不乱,计算精准。最终通过对杀将古力屠龙,爆冷晋级。其余内战中陈耀烨淘汰芈昱廷,谢科不敌彭立尧。

  在全部13场中韩对抗中,中国棋手5胜8负,稍稍不利。但是考虑到淘汰了朴廷桓这样重量级的选手,这样的战绩完全可以接受。中华台北独苗王元均不敌李康,4位日本棋手仅有伊田笃史击败邬光亚晋级。

  64强战详细赛果:

  1组 时越胜张东岳,张维负安成浚(韩)

  2组 陈耀烨胜芈昱廷,夏晨琨胜江铸久(美)

  3组 姜东润(韩)胜范廷钰,金志锡(韩)胜朴正祥(韩)

  4组 结城聪(日)负韩升周(韩),白洪淅(韩)胜汪涛

  5组 申真谞(韩)胜陶欣然,胡耀宇负黄云嵩

  6组 连笑胜张璇,陈玉侬负卞相壹(韩)

  7组 伊田笃史(日)胜邬光亚,陈贤胜富士田明彦(日)

  8组 谢科负彭立尧,江维杰胜魏太雄(韩)

  9组 范胤负范蕴若,王世一胜罗玄(韩)

  10组 舒一笑胜党毅飞,方天丰胜古力

  11组 吴震宇负檀啸,许嘉阳胜本木克弥(日)

  12组 唐韦星胜许映皓(韩),柯洁胜安国铉(韩)

  13组 李喆胜黄静远,李康胜王元均

  14组 李铭负赵汉乘(韩),秦悦欣负周睿羊

  15组 陈梓健负金起用(韩),曹又尹负李世石(韩)

  16组 俞斌负胡跃峰,彭荃胜朴廷桓(韩)

  (文玄)

文章关键词:围棋新奥杯柯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