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官子走得有问题 陈耀烨:走到中腹才领先

2016年09月20日19: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耀烨赛后接受采访陈耀烨赛后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第三届百灵杯决赛首局9月20日在云南普洱战罢,赛后陈耀烨与柯洁连忙赶赴央视直播现场与观众见面。柯洁表示自己官子走得有问题,陈耀烨坦言形势一直搞不清,自己走到中腹要点才确立领先。

  丁伟九段与陈盈初段为棋迷大盘讲解并在央视直播决赛首局,赛后两位棋手立即来到现场与观众见面。柯洁表达对棋迷谢意,简短回顾棋局,坦言因读秒官子下得有些问题,随后耐心为小棋童签名。

  陈盈询问陈耀烨局中两次出现当空“拔花”效果如何?陈耀烨表示序盘白棋右上拔花形成转换,双方都可接受。下午续弈白救回右路数子,不过黑中腹拔花变厚又抢到上方要点,形势不错,只是之后攻击右边白棋效果不太好,自己反而变薄了。柯洁先进入读秒,左边官子白棋可能有些放松,待到黑长到155后,感觉黑要好一些了。白162挖时,黑劫材有利所以可以开劫,白无法打赢。开局被评为“新手连发”,陈耀烨表示事先并未想过下新手,但因对手招法也不寻常。纵观全局,没觉得自己不好,只是一直搞不清的形势。

  俞斌、林建超等人在研究室观战,还有来自玉溪、丽江的棋迷,林将军称玉溪来的都是自己带过的兵,赛后被问到柯洁输在哪里,将军指出柯洁有两处缓手痛失好局。俞斌笑称看来优势下不能手软。回顾本局,俞斌表示柯洁开局右上碰角意在引征,黑虽然征子不利,左下依然可以二路断,只是黑27二路立落了后手,应脱先走左上或右上。白弃子拔花在右上形成转换,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拿白棋。随后黑引征冲断左路,白68贴起值得一书,很有气势的一手,通过弃子走厚中央。黑81右路飞出时,白长出14一子不知能否抢到,实战白补刀左上角,形势仍是白稍好。

  白下午续弈选择中央反夹,如连扳也可,实战黑拔花形成转换,白96镇头之前还是应先97位连回一子,实战边路没有眼位,以后大龙未活一直是块心病。白112或许应右边小尖,借助分断攻击黑棋顺势左边成空,实战被黑117反攻受损。白134也是缓手,可能当时有些乐观,如先走中央,黑左边五路恐怕断不到,实战被黑在左边便宜了,形势已经非常接近。此时左边二路和右边吃1子差不多大,两个大官子见合,白未能抢到中央攻击要点,被黑155长到,形势已是黑稍好。白162挖如果成立仍是细棋,不过白166应先左一路打吃,这里大约有4目出入。实战黑167飞,这里非常复杂,黑贴到175位,此时消劫已是胜势。陈耀烨凭着劫材优势又继续抢官子,终局时大致盘面11目。

  陈耀烨访谈结束后还想返回对局室,不过很快意识到柯洁已不在那里等待,棋子也被帮忙收完,于是一路小跑而去。两位棋手均有父母陪伴,陈耀烨还有新婚妻子助阵,均不是一个人在战斗。22日双方继续进行五番棋第二局较量,敬请关注。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百灵杯陈耀烨柯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