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届百灵杯决赛五番棋首局 陈耀烨中盘胜柯洁

2016年09月20日16: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第3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首局,陈耀烨中盘胜柯洁第3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首局,陈耀烨中盘胜柯洁

  新浪体育讯  点击链接观看动图棋谱

  9月20日,第3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首局比赛在南普洱市普洱开元梅子湖酒店进行,结果陈耀烨执黑第203手中盘战胜柯洁先声夺人。22日双方继续进行第二局较量。

  经过猜先陈耀烨执黑先行,左下黑11挂角少见,柯洁白12立即肩冲右上,左下14三间低夹后,白20右上碰角,有引征意味。黑21脱先冲断左下,但征子不利,白24粘,黑左下稍损。研究室里,俞斌九段、丁伟九段、刘菁八段、林建超将军等密切关注战局。白右上半角后也没什么好应手,索性脱先守左上角,黑立即夹攻,顺势将右上罩住。

  林建超将军笑称,陈耀烨棋风特点鲜明,就好像是陆军,柯洁则很灵活,海陆空军都有。白弃子外围拔花后又50位接住,还要在黑空里大闹天宫。黑51杀棋,可忍孰不可忍。双方频频长考,格外慎重。俞斌认为白有五路靠和二路托的手段,但行棋次序重要。不料长考后陈耀烨选择三路碰,黑扳白再断。看来白是担心直接二路托黑会内扳,实战弃子略作交换后脱先抢到上方大场。黑61左路肩冲,白62意外跳了一手,意指征子有利不惧冲断,黑立即上方肩冲引征,随后冲断左路。

下午续赛下午续赛

  柯洁白68强硬贴出,看轻边路着重经营中腹,大胜负之下行棋依然奔放。陈耀烨实地收获颇丰,继续左上掏角,隐然有四角穿心之势。柯洁祭出宇宙流,陈耀烨面临选择,是先活角还是先破空中央,实战黑81选择搁置角部先挺进中原,白马上在左上角补刀。黑83左路再捞一票,逼迫白围中央。

  封盘时双方用时差不多。陈耀烨离去,柯洁站着紧盯棋盘良久。下午续弈,柯洁选择反夹,让黑中央拔花,自己通过转换连回右路数子。黑下方99虽然先手压缩,但白各处安定后实空颇丰。俞斌感叹黑实空有点不够,需要拼搏了。黑117犀利点刺便宜一下,随后抢到上方大官子,全力追击。陈耀烨官子得分,不断缩小差距,柯洁陷入长考。白162挖胜负手,黑下方打吃时,白166视若无睹,冲出一争胜负。

丁伟陈盈讲解丁伟陈盈讲解

  央视直播丁伟九段与陈盈初段为棋迷大盘讲解,两位棋手都身着靓丽民族服装,丁伟表示沿着梅子湖栈道散步,有洗肺功效。陈盈也笑称依山傍水的对局环境太美了。陈耀烨仰仗劫材有利,顽强抢官子,并盯着白右边大龙缺陷。柯洁虽然斩获中央3子,但下方一路被扳,劫争变重,由于左上角是黑棋劫材库,陈耀烨有恃无恐。柯洁无力回天,4子遭劫杀,爽快投子。

  22日双方继续进行第二局较量。央视将于15:00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百灵杯由国际围棋联盟、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围棋协会、贵州省体育局承办,日本棋院、韩国棋院协办,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冠亚军奖金分别为180/60万人民币。用时为每方2小时45分钟,保留5次1分钟读秒。

  历届百灵杯前四名

  2012 第1届 周睿羊 陈耀烨 唐韦星、谢尔豪

  2014 第2届 柯洁 邱峻 朴廷桓、安国铉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百灵杯柯洁陈耀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