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名将肖特:强队太多 中国男队卫冕很难

2016年09月07日1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国名将肖特英国名将肖特

  新浪体育讯  9月5日,巴库奥赛开始了第四轮的角逐,前世界亚军、英国名将肖特本轮休息不上场,但他留在赛场里来回走动,目的就是要现场观看比赛。当记者提出采访要求,肖特以其特有的英国绅士风度愉快地答应了,但提出采访就在赛场旁边进行,因为按照赛场规定,他这轮比赛一旦走出赛场,就不能再被允许进入了。

  于是在赛场边的安静处,采访悄悄地进行。

  肖特说,这是自己代表英国男队第17次参加奥赛,而且是连续参加17届不曾中断。由于历届17届奥赛,肖特对巴库奥赛组织工作评价当然具有很强的权威性,他说,本届奥赛组织工作很好,赛场条件、酒店的食宿条件也都很好,如果要说唯一的不好,那就是赛场规定太过严格,“不允许带相机、手机、手表和笔进入赛场也就罢了,还不允许进入赛场观赛,这未免太严了”,肖特说。

  奥赛有网络直播,只要打开电脑进入网络直播室,就可以观看奥赛的全部对局,但是对于51岁的老一代棋手肖特来说,他还是更习惯在赛场里观看比赛。

  说到英国男队将会在本届奥赛的表现,肖特说,自己代表英国队曾获得过两届奥赛亚军,也是英国队的最好成绩,近年来英国队整体实力下降,如今已经不具备奖牌竞争力了,如果在本届奥赛能够进入前10名就已经是相当好的成绩了。

  肖特曾多次受邀到中国参赛,其中最近的一次是三年前到中国成都参加国际混双赛。由于到中国参赛次数多,肖特对中国队颇为关注,与过去不同的是,他已经由关注中国女队转为更关注中国男队。

  肖特认为,对于不少人来说,中国男队在上届奥赛上夺得冠军就是一个冷门,本届奥赛中国男队如果再拿冠军,那就证明了中国男队的确具备了世界一流强队的实力。“但是中国男队要想卫冕将会非常困难,卫冕之路会很难走,因为强队太多,竞争太激烈,中国男队如果打进前三就很好了”,肖特坦言。

  与20多年前第一次到中国相比,年过半百的肖特只是微微发福,但依然风度翩翩,他拍着自己微微凸起的肚子自我打趣说:今非昔比了,我的肚子随着智慧的增多也在增长。

  采访结束,肖特与记者告别后,从赛场边的茶饮处拿了一瓶矿泉水又走进了赛场继续观看比赛。(艾心)

文章关键词:国象奥赛肖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