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大门户偃旗息鼓 柯洁运气朴廷桓“悲情”

2016年08月31日1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棋手柯洁中国棋手柯洁

  新浪体育讯  8月30日,第3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决胜局在贵阳百灵国际公寓进行。结果柯洁执黑第191手中盘战胜元晟溱再次打进了百灵杯决赛。

  韩国三大围棋门户网站《乌鹭网》、《太极网》和《韩游网》只是简讯发出了柯洁再次打进百灵杯决赛的消息。事实上29日番棋第二局申真谞被陈耀烨零封,元晟溱未能一鼓作气,被柯洁拖入决胜局后,历经世界大赛风雨的韩“三大门户”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故事,30日基本偃旗息鼓。

  27日元晟溱番棋首局执白战胜柯洁后,一位韩国棋迷说:“别看柯洁首局输了,但这混小子总是有办法幸存到决赛,拦都拦不住。我就关心申真谞能不能进决赛。”事实上这一席言可以代表韩“三大门户”的看法,即柯洁总之是拦不住的。

  30日决胜局后柯洁接受采访,他不认为自己在世界棋坛“孤独求败”,说自己是“运气”好。其实“运气”才是人世最为神秘的东西,甚至比“宇宙起源”还要神秘。运气可以让老兵幸存于二战,死于终战日,也可以让李昌镐赢下无数个半目。柯洁的“王者运气”年初梦百合决胜局已附在他身上,“粘接收后”,“规则半目胜”的“终极运气”,李世石已经没有了。事实上,年初的梦百合决胜局就是“王者运气”的传承仪式。这种“王者运气”朴廷桓求索五年而未得,既然一开始没得到,多半以后也得不到。所以韩国棋坛迫切希望申真谞上位,考验“新人新运气”。简言之世界棋坛正在改朝换代,“古力+李世石”时代正在向“柯洁+X”时代过渡,从年龄层面朴廷桓已显老,申真谞最有可能是这个“X”。

  “运气”的反面就是“悲情”,就是发生在马晓春,常昊身上的故事。同时也是发生在李昌镐身上的,“九连亚”的故事。而此刻也正发生在朴廷桓身上的故事。

  百灵杯申真谞遭陈耀烨镇压,但随后有三星杯、亚洲电视快棋赛、LG杯、新奥杯,今年棋坛申真谞的故事还会继续。究竟是申真谞还是朴廷桓?这个“X”的谜底年底会揭晓。

  (蓝烈 编译)

文章关键词:围棋古力柯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