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小威首秀完胜马卡洛娃 A-拉德仅丢2局过关

2016年08月31日08: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威在比赛中小威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二日的争夺。在女单首轮的对决中,头号种子、六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以6-3/6-3完胜俄罗斯人马卡洛娃,晋级第二轮。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以6-1/6-1轻取本土选手佩古拉,同样顺利过关。

  小威首战对手是2014年赛会四强马卡洛娃,虽然在过去的交手记录中,头号种子4胜1负占优,但在温网夺冠后小威只打了三场比赛,又受到右肩伤的影响,因此赛前,外界普遍认为世界第一将遭遇严峻考验。首盘前5局,双方各自保发。僵局在第6局被打破,小威兑现第二个破发点,love保发后确立5-2的领先。马卡洛娃未能逼出回破机会,小威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6-3先拔头筹。

  第二盘,小威在第3局错过破发点后,第5局借助马卡洛娃失误较多,直得四分破发。俄罗斯人在第7局又陷入被动,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小威发球局始终没有遭遇考验。在马卡洛娃必保的第9局,小威40-0拿到三个赛点,兑现第三个,6-3锁定胜利。头号种子下一个对手是同胞金久慈,后者7-6(2)/6-3淘汰德国人罗特内。

  拉德万斯卡与世界排名第138位的佩古拉是首次交手,波兰名将完全占据主动。比赛伊始,拉德万斯卡打出一波连下12分的攻势,第4局二度破发后,很快以5-0领先。佩古拉直到第6局才首次保发。波兰人6-1强势拿下首盘。

  双方次盘的竞争相对更为胶着。不过实力的差距使得佩古拉尽管顽强化解破发点,但还是很难守住自己的发球局。拉德万斯卡再次两度破发,以4-0开局。佩古拉在第6局首度拿到回破机会,但拉德万斯卡化解危机,并破掉了对手没有退路的发球局,6-1同样的比分再下一城。波兰人第二轮将对阵英国的布罗迪,后者在一场德比战中6-7(4)/6-3/6-4逆转同胞罗布森。

  (Chen)

文章关键词:小威廉姆斯美国网球公开赛A-拉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