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访郜林:尽量不辜负国人期望 胜利比进球重要

2016年08月30日1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前锋郜林国足前锋郜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中国国脚、广州恒大球员郜林近日接受了国际足联官网的专访,郜林表示现在谈中国队在2010年东亚四强赛3-0战胜韩国那场比赛没有意义,要抓住世预赛这个很好的机会,尽量不要辜负国人的期望。自己年轻的时候脾气暴躁,现在已经改变了很多。我想要证明自己,优秀前锋不光是进球,还要赢得比赛,胜利比进球更重要。

  在谈到即将开打的12强赛时,郜林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尽量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他坦言:“这一次,我们有一支很好的球队。队内有不错的化学反应,我们的球员都处于良好的状态,主教练知道我们球员都很不错,全队在他的指导下渐入佳境。世界杯预选赛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去证明自己,尽量不要辜负(国人)期望。

  2010年东亚四强赛,郜林打入一球,帮助中国队3-0战胜韩国队,结束了国足32年逢韩不胜的历史。郜林认为没有必要去考虑对手是谁,实力足够强大的话就能赢得比赛,他表示:“如果比较现在的两支球队和六年前的两支球队,(现在谈2010年东亚四强赛中国队3-0战胜韩国队那场比赛)没有什么意义,如果你看看阵容的话,两支球队都改变了很多。对于我们来说,没有必要去想对手是谁,当我们足够强大的时候,我们将赢得比赛。”

  对于自己这些年的变化,郜林坦言:“我年轻的时候,脾气暴躁,我想要的是进球,现在,我已经改变了一些,我想要的是赢得比赛。作为一个优秀的前锋,不仅是进球,还要赢得比赛,胜利比进球更重要。我也不年轻了,我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因为我长大了,我想证明自己,无论教练让我扮演什么角色,是不是在球场上,我都会做好准备。”

  对于中国队艰难晋级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郜林表示:“这跟运气没有关系,这是我们团队集体努力的结果,我们不考虑可能性的问题,要在足球场上施展出来,重要的是结果。”

  郜林在广州恒大合作过的主教练包括李章洙、里皮、卡纳瓦罗以及斯科拉里,在谈到这些教练时,郜林表示:“我应该感谢这些教练对自己的指导,这些都是知名度高、有经验的教练,他们有着敏锐的观察能力,所以,他们一直让我扮演适合我的角色。此外,他们会仔细观察你的表现,告诉你应该在哪些方面提高。”

  (李哲)

文章关键词:郜林国足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