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杯柯洁屠龙得不偿失 唐韦星夺冠揽18万

2016年08月19日16: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白云山杯唐韦星夺冠白云山杯唐韦星夺冠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8月19日,第二届洛阳白云山杯围棋世界冠军邀请赛决赛在白云山景区森林木屋战罢,柯洁虽然打劫吃掉唐韦星一条三十余子的巨龙,但还是以6又1/4子的劣势告负。唐韦星获得本届比赛冠军,奖金18万元。亚军柯洁获得奖金8万元。

赛后复盘赛后复盘

  比赛下午14时30分正式开始,此次前来采访的当地媒体记者众多,把赛场围得水泄不通。王汝南连连摆手,跟众人说明注意事项,拍摄时尽量不要影响到棋手。开赛,猜先,柯洁执黑先行。

  白云山今天的天气一直有些阴沉,下午随着比赛的开始,一场瓢泼大雨也砸了下来。不过,棋盘上的情势丝毫不比外面的大雨缓和,柯洁延续了前两局屠龙大胜的惯性,本局“觊觎”唐韦星白棋右下一条巨龙良久,终于等到机会,在上边果断弃子,切断白棋大龙归路。不过唐韦星对此早有准备,右下角白棋有一招打劫做活的后路,双方围绕着这个劫争展开激烈的争夺。

柯洁遗憾落败柯洁遗憾落败

  柯洁为了屠龙痛下“血本”,为了获得更多的劫材,把上边彻底弃掉,唐韦星白棋大龙的本身劫也越来越少,局势非常紧张。最后柯洁强行消劫,白棋则把外围黑棋隔断,双方展开惨烈的大对杀。

  在30秒一步的催促下,双方一手手地收气,最终形成了一个无比巨大的劫争,黑棋先提劫,看似唐韦星巨龙只能一命呜呼。然而唐韦星冷静地找了劫材,吃掉黑棋右上角。柯洁虽然一下提掉白棋24颗棋子,杀了白棋三十余子,但一点目,竟然是白棋优势。

黑棋提掉白棋大龙,还是落败黑棋提掉白棋大龙,还是落败

  最终数子黑棋178子,唐韦星白棋大胜6又1/4子,柯洁遗憾落败,无缘卫冕。

  冠军唐韦星获得奖金18万元,亚军柯洁8万元,时越、柁嘉熹并列第三,各5万元;周睿羊、芈昱廷、周鹤洋、陈耀烨并列第五,各3万元。

  本届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体育局、嵩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洛阳白云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冠名赞助。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柯洁唐韦星白云山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