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韩国预选朴金李出线 梦幻阵容呼之欲出

2016年07月28日15: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朴廷桓击败申真谞朴廷桓击败申真谞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7月28日,第18届农心杯韩国选拔决赛在韩国棋院战罢,朴廷桓击败申真谞夺得代表权,近期13连胜,并且达成600胜纪录。另外两局金志锡、李东勋分别击败赵汉乘、金起用,加上免选的姜东润,韩国队阵容仅差外卡一张,李世石很有可能获得这张外卡,而韩国队最强阵容已呼之欲出。韩国媒体评论为夺回丢失三年的农心杯,韩国组建了最强的梦之队。

朴廷桓13连胜朴廷桓13连胜

  朴廷桓是在22日农心杯选拔赛第3轮胜朴永龙达成600胜,2006年5月13日入段后时隔10年零2个月完成,年龄是23岁6个月,韩国纪录保持者是李昌镐,在19岁4个月时的1994年12月12日第6届电子兰德杯第1局胜曹薰铉,自1986年8月1日入段后时隔8年零4个月完成。第三名是李世石的23岁8个月,大了朴廷桓整整10岁,近期刚刚达成1200胜。

  上届农心杯中国主将柯洁击败韩国主将李世石,助中国第5次问鼎达成3连冠(韩国11日本1次登顶),也得以免选出战本届擂台赛。今年中国柁嘉熹、范廷钰、范蕴若、连笑选拔出线。擂台赛首站9月27至30日在中国延吉长白山举行,第2站11月25-29日在韩国釜山,第3站明年3月进行。韩国队阵容包括种子选手(LG杯冠军姜东润)、国内选拔3人、外卡1张。选拔赛7月11/13/22/25-28日进行,共213名职业棋手分成3组通过6/7轮争夺代表权,录取率几乎71比1,依据6月积分将排名靠前12人分散排开以减少冷门。不过“人类代表”李世石还是在第5轮负于金起用,15次出战预选第13度折戟,唯有寄望于外卡了。

  朴廷桓此前连胜全瑛圭、朴永龙、睦镇硕、朴时烈、金主镐,选拔决赛对阵新锐希望之星申真谞,赛前站队支持率几乎持平,开局申真谞右上反击挑起战斗,随后强手出击心情舒畅。不过随后几步棋错失良机略有遗憾。朴廷桓顶住压力顽强治孤转危为安,形势又变得混沌起来。接着申真谞破釜沉舟在左上开劫,比拼劫材的关键时刻,朴廷桓中央寻劫定乾坤,申真谞消劫虽然鲸吞左上角,但朴廷桓斩获中央大块锁定胜局。许映皓九段评价朴廷桓在始终吃紧的局面下成功克服困难取得最终胜利,可以说状态达到了全盛期。

  另外两局选拔决赛的胜者分别是金志锡和李东勋,不仅排名多胜榜前列,而且分列韩国等级分第三和第七位。本次选拔赛金志锡连胜金仑映、黄宰渊、安官旭、柳秀沆、崔哲瀚、赵汉乘。李东勋击败了金明训、金焕洙、吴侑珍、姜升旼、安成浚、金起用。和去年黑马杀出重围不同,本届韩国队阵容齐整,被韩国媒体评为最强的梦之队。按排名、人气、战绩来看,最后一张外卡非李世石莫属,现在最大悬念就是李世石是否会如上届一样欣然接受呢?

  农心辛拉面杯由农心公司赞助,韩国棋院主办。比赛每方1小时,1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5亿韩元。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围棋农心杯朴廷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