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联赛第10轮北京力阻领头羊上海 山东迎三连胜

2016年07月25日19: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力克领头羊上海北京力克领头羊上海

  新浪体育讯  7月25日,“映美杯”2016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嘉兴站比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今天的第十轮比赛中,上海建桥学院队以2比3不敌上届冠军北京北奥队。山东景芝酒业队则延续连胜,以3比2击败杭州队。目前,上海队和山东队场分同积15分,上海队凭借局分优势保持了领头羊位置,山东队紧追不舍。

  北京北奥队和上海建桥学院队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的两支劲旅。在过去11届联赛中,两队拿走了半数以上的冠军。每年联赛京沪大战都令人关注,今年也不例外。和昨天对重庆队类似,北京队去年夺冠的最后时刻,也曾被上海队绊住脚步。今天,北京队再次成功“复仇”。

  女将王珏刀法精准,先手盯住章晓雯的失误,早早得子,仅28回合取得胜利,为本队拿下关键一分。其他几盘棋中,章钟与周健超早早战平。余泱漪与儋州赛的老对手印度名将哈里克利斯纳再度成和。赵雪与居文君也旗鼓相当。小将王一业与倪华大战90回合后形成了单车对车象的残局,最终两人又斗了50回合,王一业顶住了倪华的紧逼,成功守和,同时也守住了本队的胜利果实。

  赛后北京队教练安燕龙称赞了队员们的表现:“队员们整体发挥很好,他们很团结。王一业今天这盘棋能和下来,对他的成长很有帮助。能够战胜上海队很关键。否则我们就会与他们积分进一步拉大。”

  已经豪取四连胜的山东景芝酒业队今天延续强势,以3比2力克杭州队,喜迎五连胜。前不久刚拿下国际棋联大奖赛成都站冠军的印度外援哈丽卡先手轻取小将赵盛鑫,为本队获胜立下头功。另一位女将翟墨与对方的俄罗斯棋手吉尔娅战成平手。三位男棋手卜祥志、赵骏和温阳都是后手棋,分别弈和高睿、马群和白金石。

  五连胜的山东队目前节奏和气势都很好。算起来,要是上一站比赛没输给成都棋艺学院队,他们已经是八连胜了。教练卜祥志对连胜显得冷静而低调:“这站联赛我们确实机会比较好,因为江苏队韦奕缺席,天津队外援也没来,我们又请了外援加盟,此消彼长,这样的结果也很正常。队员们目前的状态都不错,彼此的磨合也越来越好。后面我们还是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昨天落败的天津春华校园队今天稳住阵脚,4.5比0.5大胜青岛实验初中队。新秀李炎铠不畏强手,先手弈和等级分比自己高500分的名将王皓。王玥坚如磐石,顺利拿下王桐森。戴常人、倪诗群和肖依依也悉数告捷,分别战胜牟科、洪星和姚岚。

  前面两轮连遭败绩的上届亚军重庆体彩队今天止住颓势,以2.5比2.5战平了主场作战的浙江白雪棋院队。状态起伏不定的王晨今天大爆冷门,先手在一度劣势局面下等到了中国一哥丁立人的严重失误,逆转获胜!

  值得一提的是,丁立人从2013赛季下半年开始,已经保持43盘棋不败,最近一段时间比赛频繁,状态下降,是其不败金身被破的主要原因。

  其他几盘棋中,女棋手谭中怡发挥欠佳,负于保加利亚名将斯坦芳诺娃。雷挺婕、周唯奇和兹维亚金采夫分别弈和丁亦昕、熊奕韬和卢尚磊。

  江苏绿羊温泉队今天3比2小胜广东深圳华阳队。余瑞源在一度劣势局面下逆转战胜曾重生;沈阳和郭琦双双击败刘曼犁和李雪怡;林晨不敌新科全国乙组个人赛冠军徐英伦;李师龙则战胜了老将徐俊。这盘棋鏖战了五小时开外,双方也形成了车象对单车的局面,徐俊在最后时刻出现失误,遗憾落败。好在这盘输棋无关全队胜局。

  另一场比赛中,两支升班马成都棋艺学院队和深圳龙岗队相遇。成都队技高一筹,4.5比0.5大胜对手。除李荻弈和余凯丰之外,刘冠初、许翔宇、任肖伊和李芸杉分别战胜林艺、赵晨曦、徐瑜泽和杜雨馨。

  按照赛程,7月26日下午13时,甲级联赛将进行第11轮的争夺,届时联赛半程冠军将见分晓。目前排名前四的队伍都有机会获得半程冠军。

  以下为本轮详细赛果:

  (国象官微 塔尔)

文章关键词:国象联赛王珏上海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