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学升时隔56天再进球 破8轮球荒+助华夏6轮首胜

2016年07月24日2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董学升破8轮球荒董学升破8轮球荒

  新浪体育讯  熟悉的头球破门,霸气的脱衣庆祝,董学升在中超联赛第19轮比赛中打入制胜球,帮助河北华夏幸福2-1击败长春亚泰,取得近6轮首胜。在把对手送入降级深渊的同时,董学升也打入了本赛季第8个中超进球,在中国本土射手榜排名第2位。与近期低迷的河北华夏幸福一样,董学升在缺少了大牌外援支持之后已经8轮没有取得进球,这个进球是他时隔56天之后再次在中超联赛取得进球,脱衣庆祝是对心底压抑的一种宣泄,但愿这个进球能够成为董学升新的起点。

  阿洛伊西奥的河北华夏幸福首球为主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但第75分钟,奥尔西奇为长春亚泰扳平比分。眼看胜利就要溜走,6分钟之后,一个熟悉的身影站了出来。董学升接到队友的任意球弧线球传中头球破门,把比分定格在2-1!董学升脱掉了球衣,奔向场边激情庆祝,虽然领到了一张黄牌,但也要发泄心中的情绪,因为这是董学升时隔56天之后再次取得中超进球,对于已经遭遇8轮球荒的他来说这个进球等得太久了。

  本土前锋是中国足球的稀缺资源。在中超球队大部分主力前锋位置被外援占据的情况下,本土射手能够担任一支中超球队的主力前锋非常难得。在广州恒大的两年,董学升曾经昙花一现,2014赛季中超联赛9场5球的数据曾让人眼前一亮。但去年董学升在广州恒大没有得到重用,7场中超联赛颗粒无收,没有收获进球。本赛季之初,中超新军河北华夏幸福招兵买马,董学升来到了这支中超新土豪,当然希望能够在新的俱乐部证明自己。

  在拉维奇、热尔维尼奥等强援的支持下,董学升很快证明了自己。河北华夏幸福主场1-1战平石家庄永昌,董学升在中超首次河北德比中打入了自己本赛季的首个进球。从河北华夏幸福客场2-0击败辽宁宏运开始,董学升连续5轮破门,5场比赛打入6球。一下子,董学升就成为本土前锋的热门人物,很多球迷建议高洪波应该在国足给董学升留一下主力或者主力替补的位置。然而,花无百日红。随着外援的相继受伤,董学升在球场上也迷失了自己。从河北华夏幸福主场2-1战胜山东鲁能开始,董学升连续8场中超联赛没有进球,陷入进球荒。河北华夏幸福在进攻端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遭遇中超5连败。董学升和河北华夏幸福都经历了长时间的阵痛。

  好在董学升在中超第19轮就重新找到了进球感觉,并用一记头球破门打入了制胜球,在终结8轮球荒的同时,也帮助河北华夏幸福取得了近6轮中超联赛首胜,可谓喜上加喜。希望这成为董学升和河北华夏幸福新的起点。从积分来看,河北华夏幸福基本完成了保级任务,这对于中超升班马来说已经是合格的表现。接下来,无论取得什么样的进步,都是一种收获。

  (李哲)

文章关键词:董学升中超河北华夏幸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