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连败!亚泰单赛季第二次掉队 李章洙能否再翻盘?

2016年07月24日2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保级警钟再次在李章洙耳边敲响保级警钟再次在李章洙耳边敲响

  新浪体育讯  2016赛季中超联赛进行了19轮,各支球队都有不同的喜忧感受,长春亚泰则透着另类,在不到三分之二的赛程内,亚泰第二次感受到了“提前掉队”的强烈危机。李章洙还能像他在上半程接管教鞭后那样领军抢分反弹么?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本赛季中超步入中段赛程后的情况更为残酷:如果不能连续赢球抢分,就跟不上积分榜下游战团的竞争节奏了,辽足、绿城、力帆以及鲁能等队都形成了强势抢分,偏偏亚泰出现了问题,从第15轮客场0-3负于申花开始,亚泰连战连败,都不是积分停滞不前的情况了,亚泰与其他球队相比似乎就是逆向而行了。

  因京津地区暴雨天气的影响,亚泰第18轮客场对泰达一战延期,看起来“少赛一场”的情况在保级战团中可以理解为某种优势,但这一场延期的实际效果很不利:少赛一场的亚泰落后其他球队已至少5分。7月24日客场对河北华夏这第19轮赛事的抢分重要性因此大幅提升,但亚泰最终1-2落败。4连败的走势果然是逆向而行,亚泰又掉队了!

  说“又”字的原因是无需多解释的,本赛季开季阶段亚泰走势之差令人瞠目结舌,前8轮只拿到2个积分。当时的亚泰已是掉队了:落后当时暂列积分榜倒数第2位的国安4分(国安少赛2场),落后倒数第3辽足5分。正是在如此的危机局面下,亚泰换帅由李章洙接管了教鞭。

  换帅取得了成果,可以说成果非常醒目:第9轮主场平鲁能、第10轮客场胜富力、第11轮主场胜永昌,李章洙率亚泰在3轮赛事中抢到7分,此后又有客场平上港、主场胜建业等表现,亚泰不仅是迎头赶上,还一度脱离了降级区。

  但近阶段的这波4连败破坏力极大,令亚泰此前的持续反弹努力如同化为了无用功,是的,真成无用功了!亚泰再度掉队了,且掉队的幅度比前8轮只拿2分时还要大:亚泰目前落后倒数第2位永昌5分,落后倒数第3鲁能7分,落后绿城与泰达两队9分!

  以保级为目标的话,亚泰要追的就不是目前也在降级区的永昌,而鲁能的客观实力自有公论、并没有被真正视为过保级战团球队,亚泰追赶鲁能的可行性不大,也就是说,亚泰当前视野内最近的合理追击对象是绿城与泰达,而落后的分差是9分。李章洙还能率领球队再度逆袭追上么?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长春亚泰中超李章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