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半决赛首局连笑屠龙胜 唐韦星负柁嘉熹

2016年07月10日05: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柁嘉熹击败唐韦星柁嘉熹击败唐韦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晚,第13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三番棋首局在多伦多大学落子。连笑击败邬光亚,柁嘉熹战胜唐韦星,两人在各自的三番棋对决中占得先机。

  多伦多与北京有着12个小时的时差,本轮比赛是在北京时间7月9日晚间打响,10日凌晨结束。四位棋手中唐韦星和柁嘉熹目前已经是世界冠军,半决赛刚好他俩对阵,连笑则对阵邬光亚。

  连笑、唐韦星、柁嘉熹和邬光亚四位选手经过1天半的调整,基本上顺利地倒过了时差。不过由于旅途疲劳还是给选手造成了一些影响,赛前一天柁嘉熹出现轻微的感冒症状,好在服药之后并无大碍。

连笑击败邬光亚连笑击败邬光亚

  连笑执黑VS邬光亚,序盘连笑早早抢下三个角地,邬光亚于是打入右边腾挪,不过由于上边白棋较薄,连笑在右上方靠断白棋后使得邬光亚一度有些难受。但是连笑在关键时候弈出缓手,邬光亚趁机征吃棋筋,整块白棋顺利安定,打开了局面。中盘时连笑在左下角趁机开劫,当白棋在右边断时连笑选择解消左下,这样中腹的黑龙难免遭受白棋猛攻。此时邬光亚已经进入罚点,不过连笑的用时也不轻松,不久后也进入罚点。中腹一战,双方分断后最终形成两块棋形成劫杀,连笑随即弃掉中腹大龙,转而直线攻杀左边白龙,邬光亚应对不及大龙全部阵亡。连笑执黑于203手中盘胜出。

  唐韦星对阵柁嘉熹,本局经过猜先柁嘉熹执黑先行,序盘阶段双方在右下角下出近期流行变化,实战结果经俞斌九段分析黑棋占得主动,中盘阶段黑棋87跳严重缓手,导致右边黑棋数子被吃,不盘阶段不得已对白棋两块棋展开缠绕攻击,本以为两块必死一块的白棋活力十足,经过常考后柁嘉熹硬下杀手利用中腹的厚实净杀白棋左上角大龙,下至179手柁嘉熹不计点胜。

  这样,连笑和柁嘉熹分别以1-0领先各自对手,在三番棋对决中占得先机。

  根据赛程安排,三番棋第2局将于北京时间7月10日晚9时打响,届时新浪将继续为您棋谱直播,敬请关注!

  (文玄)

文章关键词:围棋多伦多倡棋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