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美国女排完胜俄罗斯 决赛将与巴西争冠

2016年07月09日2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女排晋级决赛美国女排晋级决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晚,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总决赛半决赛在泰国曼谷结束。面对拦网出色的劲敌俄罗斯,卫冕冠军美国在进攻和发球上表现更胜一筹,3-0力克对手与巴西会师决赛,三局比分为25-20、25-23和25-14。

  此役美国率先亮相的是主攻拉尔森、希尔,副攻阿金拉德沃、亚当斯,接应墨菲,二传A-格拉斯和自由人班沃思。俄罗斯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谢尔班、伊尔琴科,副攻费蒂索娃、扎娅兹科,接应冈察洛娃,二传潘科娃和自由人马洛娃。

  首局开局冈察洛娃和谢尔班反轮一攻受阻1-3落后,费蒂索娃和队友配合的双人拦网连续4次封死希尔和墨菲的强攻,俄罗斯5-3反超。希尔两度发球建功、阿金拉德沃连续背飞反击命中,美国9-7反超。冈察洛娃和伊尔琴科相继突破成功,俄队扳成11平。12平后希尔的反击、亚当斯的发球均有建树,美国连获3分将比分拉开到15-12。替补接应马里赫扣球被拦,俄罗斯15-19落后。对手咬至20-23后,阿金拉德沃快攻下球、拉尔森调攻得手,美国25-20先赢一局。

  第二局两队相持到6平后,谢尔班一攻被判出界后挑战打手成功、潘科娃发球直接得分,俄罗斯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扎娅兹科快攻下球、洛维失误送分,俄队将比分拉开到14-10。希尔跳发强势、洛维强攻反击有保障,美国连夺6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反超。费蒂索娃拦网建功俄罗斯扳成18平,20平后希尔抓住反击机会帮助美国22-20占先。谢尔班一攻得手俄罗斯咬至23-24,A-格拉斯二次球命中,美国25-23再胜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开局希尔的强攻、亚当斯的发球均有建树,美国4-1超出。冈察洛娃打吊结合俄队追至4-6,拉尔森一攻下球、冈察洛娃扣球失误,美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4占先。暂停后阿金拉德沃的发球轮持续施压,美国再夺5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4,俄罗斯换上主攻马里金娜。拉尔森强攻突破成功,美国16-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较量难有悬念,亚当斯快攻命中,美国24-13领先拿下赛点。拉尔森扣球被拦对方扳回1分,但她随即强攻突破成功将比分锁定在25-14,美国零封俄罗斯跻身决赛。

  此役美国的主攻希尔斩获17分荣膺得分王,副攻亚当斯和主攻拉尔森分别贡献13分和12分,副攻阿金拉德沃和接应墨菲分获8分和7分。俄罗斯唯一得分上双的接应冈察洛娃夺下14分,副攻费蒂索娃和主攻伊尔琴科均进账7分。

  明天本次总决赛将进行收官日的角逐。决赛将在巴西和美国之间展开,季军战欧洲两强俄罗斯和荷兰交锋,中国与东道主泰国争夺第5名。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排球大奖赛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